0005.JPG

來到挪威的門戶,位於奧斯陸北方48KM的加勒穆恩機場,很難不被這木質的暖色調顏色吸引,夏天的常日照一天有將近21小時的自然採光,冬天的長夜可以想見,是個溫暖避風港的概念吧!

對外交通的部分,連外公路有E6公路,機場內有各大租車公司櫃臺(Sixt,Herz...),軌道運輸方面有國鐵NSB的火車和機場快線FLYTOGET,只要20分鐘就能抵達奧斯陸市中心,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 這篇網誌,一次搭快線就上手。

奧斯陸機場與車站個人認為是相當完美的結合,就位於機場的正中央。

0046.JPG

 

機場快線車站起來,望向報到櫃臺看板右手邊4~10是傳統航空公司,例如北歐航空和其他星空聯盟(漢莎、泰航...等等)的櫃臺,往左邊的2、3是挪為最大的廉價航空挪威人航空(Norwegian)的大本營,在過去的1號櫃臺是一些廉航化的傳統航空和廉價航空們櫃臺(英航、芬航、波羅的海航空...等等)。

0001.JPG

 

這一片紅的就是挪威人航空的天下了。

0002.JPG

 

現在還飛到曼谷了哩!真的是有夠強,廉價航空能做到這樣。

0003.JPG

 

最邊邊1號櫃臺,包括布魯塞爾航空、芬蘭航空、英航...等等的區域,不知怎的,明明就是個禮拜三週間的下午,機場快線滿,機場也是滿滿的人,和原本想向地廣人稀的北歐有著很大的落差。

0008.JPG

 

這間電的物價應該是大家公認CP值最高的吧!隨隨便便都是四倍的物價,這兒卻還好,城市杯可在這裡一次集滿。

0015.JPG

 

準備入關了,這兒給人的另一大驚艷是安全檢查,無法拍照只能描述。三人一組到一個大大半圓形的台子,每人之間是有隔版的,前面的大桌子類似車站的月台,接著是輸送帶,隔著輸送帶是放物品的籃子,受檢者把需要的籃子擺好放桌上,把該安檢的東機放上去,再一次縮哈搬把籃子全推上軌道即可,走過安全門後又是另一個這樣的設計,大家在格子裡挑自己的東西,人人都能安檢的很幽雅而從容不迫。籃子就繼續讓軌道載回去前面就好有人會在那邊擺盤,好有效率啊!

安檢後就是免稅店區域的,這兒的人才多哩!基本上吃的東西消費與外面沒啥價差,歐洲人喜歡在等飛機時就來一杯了。

0018.JPG

0019.JPG

 

奧斯陸機場候機地區分為ABCDEF,ABC是國內線,DE是歐盟的國際線,過安檢後在這些區域都能來去自如。邊檢櫃臺設在E和F之間,往非申根地區的航班旅客就要在這邊驗護照了。

0020.JPG

 

看看這樣的班次,還真是繁忙機場的架勢啊!

0022.JPG

 

望出去是北歐航空的大本營。

0026.JPG

 

有時會夾雜一些些的挪威人航空,基本上這兩家佔了奧斯陸機場3/4以上。

0021.JPG

 

往國際線的DEF區有個小關卡,但基本上還是有其他路可以回來的。

0023.JPG

 

進入了國際航班的區域,這樣看來國際和國內線其實也沒必要非得在不同航廈不可,一起安檢,一起逛商店街,護照確認放後面就好也挺不錯的。

0024.JPG

 

這邊抓到了一隻北歐航空獨照,後面是挪威人航空的區域。

0028.JPG

 

挪威人航空每架飛機機尾都是不同名人的照片,真的很有創意!

0029.JPG

 

一架布魯塞爾航空飄過去,都是亞洲見不到的機種哩!

0031.JPG

 

就這樣,奧斯陸機場參訪完畢囉!

0030.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