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65.JPG

 

這次來到的是北海道南端的函館,雖然不大卻是旅遊業興盛,卻離人口密集區的首都圈或北海道人口稠密區的札幌有很長很長的距離。即使新幹線近期已經延伸到新函館北斗,搭新幹線前來還是得花四個小時,從札幌過來,在來線也是四個小時,如此情況下航空業怎能不發達呢?

看看函館國內線,雖然航廈不算大,飛機可是一班又一班的起飛降落啊!在旁邊的國際航廈就顯得孤單許多,乍看之下好像是個鐵皮屋,沒仔細看還以為是停車場。

IMG_1309.JPG

 

國際航線的部分,每天都有飛的只有長榮往桃園的班機,我們要搭的虎航是每週一三五日飛行,往中國或韓國的並無定期航班,說這兒是台灣的主場不為過吧!

IMG_1317.JPG

 

只有一班飛機還可以慢成這樣,這條check-in櫃臺排了快半個小時,後面的行李檢查、護照檢查也依此類推,因為都只有一個櫃位處理而已,所以check-in後乾脆去國內航廈逛逛商店好像比較實際一點不會太無聊。

IMG_1318.JPG

 

小孩在排隊還是很high的

IMG_1319.JPG

 

還可以自己交朋友去,不認識的一群小孩就這樣玩耍了起來,看排了多久時間啊!

IMG_1320.JPG

 

算是個小而美的空港吧!

IMG_1316-2.JPG

 

終於拿到Boarding pass了,等到天荒地老。

IMG_1321.JPG

 

禁區商店不多,但台灣人愛的名產都有。

IMG_1352.JPG

 

這對母女在這完離情依依的遊戲。

IMG_1356.JPG

 

準備登機了,這是我們要搭的虎航A320。沒錯,國際線這兒就只有一個空橋。

IMG_1367.JPG

 

後面有台ANA的星空聯盟圖裝飛機滑過去,國內線的飛機都比國際線大台多了。

IMG_1364.JPG

 

票價便宜,這班機全滿,連行李位置都沒空位!

IMG_1368.JPG

 

坐好坐滿後,準備起飛,空服員動作相當俐落。

IMG_1370.JPG

IMG_1371.JPG

 

椅距想當然爾非常的窄,不過三個人含稅含餐含選位總共只花了一萬初日幣,就不計較了。

IMG_1372.JPG

 

還是自備了飲料,理論上虎航禁止外食,但不要太誇張空服員不會太為難客人。

IMG_1373.JPG

 

飛機準備滑出跑道,好有舊時代小港機場的FU。

IMG_1382.JPG

 

起飛了,沿著海岸線飛行,遠方可以看見本州島的下北半島,正下方是湯之川溫泉的位置吧!

IMG_1386.JPG

 

再見了,北海道。

IMG_1387.JPG

 

好啦!該來看看飲食了,MENU餐點照片拍得不錯,實際吃起來也真的還不錯,個人認為是所有廉價航空中餐飲CP值最高的。

IMG_1375.JPG

 

空服員會先送有預選餐點的乘客,一組set就是主餐、脆果和瓶裝水。

IMG_1392.JPG

 

老婆大人點的炒米粉,正港台灣風味,蝦子很大隻,個人認為這是所有餐點中最棒的,說真的米粉即使是加熱再吃也不會難吃到哪去,況且本質上就還不錯。

IMG_1394.JPG

 

雞肉協管麵也很有誠意,肉大塊又入味,但小女不愛重口味,所以把米粉搶去吃,這道就當爸當媽的分食了。

IMG_1396.JPG

 

喝瓶裝水不過癮,好死不死背包裡面有台幣銅板,就買可樂囉!飛機上不喝可樂很沒FU的。

IMG_1398.JPG

 

吃飽喝足,小女就戰鬥位置了。

IMG_1400.JPG

 

搭飛機是是她唯一可以光明正大看平板的時刻,汪汪隊+自備爆米花就能hold住整個旅程啦!讓帶小孩的爸媽們一次搭飛機就上手,比後面都歐巴桑還安靜唷!

IMG_1399.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