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0.JPG

今天是這趟旅程在函館的最後一天,搭的又是上午的班機,早餐又吃得那麼豐盛,基本上沒什麼地方可以去,函館朝市都免了。但哪兒都沒去又覺得很可惜,突然腦筋一道閃光,今天沒住溫泉旅館,為什麼不來去市電常常看到的終點站「谷地頭溫泉」泡個澡湯呢?

谷地頭溫泉早上6:00就開門了,交通相當便利,詳細資訊可參考官網。

官方網頁:http://www.hakobura.jp/db/db-onsen/2010/07/post-1.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大早6點不到,我就出門到漁市場通搭市電啦!老婆小孩還在被窩裡,是旅程中難得的一人旅。

0001.JPG

 

電車出現了。

0002.JPG

 

到終點站前,要下車的都是來泡湯的老人吧!

0003.JPG

 

到了終點谷地頭站,列車行先馬上改為另一個終點「湯之川」,頭尾兩站都是溫泉勝地。

0004.JPG

 

往溫泉會館的標示很清楚,基本上轉兩個彎就到了。

0006.JPG

 

走在積雪沒清的小巷子內蠻有情調的,話說剛剛在電車上的老人們步行速度還真快哩!

0007.JPG

 

溫泉會館是個市民活動中心的概念,前方是個大大的停車場,會館後面的溫泉就在山麓邊,開放感十足。

0008.JPG

0012.JPG

 

成人入浴料金 JPY$420元,還有回數券可以買。

0010.JPG

 

各種票券在售票機就可以買了,這裡的浴室不附洗髮精、肥皂、毛巾,如果沒有自備的話販賣機也可以購買。吹風機若有需要的話,也是投幣式的,一整個很costdown,市民都自己準備東西來的概念。

0009.JPG

 

2F休息區看出去天好藍啊!

0011.JPG

 

泡湯區當然就不方便拍照了,但裡面內湯、露天風呂應有盡有,泉質是含鐵黃色赤湯的概念,泡完覺得很物超所值,所以裡面好多早起的老人。這個按摩椅更是佛心來著的,JPY$100yen可以享用15分鐘,坐上去根本不想下來了。

0013.JPG

0014.JPG

 

除了榻榻米休息區外,1F還有食堂,簡餐拉麵都有,是個耍廢的好地方。

0015.JPG

0016.JPG

 

泡湯完畢精神氣爽,該回旅館吃早餐了,沒啥人的電車站好清靜。

0017.JPG

 

要搭的電車來了,有雪景的電車果然感覺不一樣哩!

0018.JPG

0019.JPG

 

0021.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