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24.JPG

看到這張照片,大家以為我要介紹螃蟹本家會席料理嗎?原本應該是的,原本來到北海道的第一晚,我們想來好好的大吃一頓螃蟹。

螃蟹本家的會席料理套餐起價約JPY$6400元,最貴的有JPY$13000左右的,真的是不便宜,原本吃了秤鉈鐵了心,就吃吧!連3歲小朋友在台灣都已經先行訓練完畢,螃蟹沒問題的!吃飽喝足後雪祭 すすきの會場就在旁邊,看冰雕好方便啊!

沒想到啊,這一天才2/9,本週因連假+雪祭的關係,一直到2/14情人節晚餐,這棟樓高8 層專賣螃蟹的餐廳居然連一個位置都沒有,會不會太誇張了點呢?我們只好看看門口菜單和池子裡游來游去的卡尼們過過乾癮,請另尋他處這邊下次再來了。

IMG_0126.JPG

IMG_0125.JPG

 

繼續沿著札幌駅前通的冰雕們繼續走,我們看到了這家居酒屋,貌似也有好多螃蟹的樣子。走進店裡一問,剛剛好有人要出來,我們剛好遞補進去,這個晚餐可是得來不易阿! 這家店叫做うまいものいっぱい いろはにほへと,店名未免太長了一點,是一家以北海道起家的連鎖店居酒屋,我們造訪的分店是すすきの南7条店,店家資訊如下:

地址: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7条西3丁目 belle7番館ビルB1F

電話: 011-533-0330

官方網頁:http://www.umai-iroha.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看看這菜單,是不是令人非常的心動呢?

IMG_0127.JPG

IMG_0130.JPG

 

想要喝一杯的朋友,飲放題絕對是沒問題的,請記得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要開車唷!

IMG_0129.JPG

 

該店家是以平版來做點餐的,神的是裡面有日英中韓四語選擇,中文還是繁體中文,這樣的店家當然要好好支持啦!

IMG_0131.JPG

 

我們坐的位置是4人的和室座位,非常適合一家帶著小朋友的形式,首先上菜的是卡尼咩洗(螃蟹蓋飯),以及來北海道一定要喝的生啤酒,爽都快上天堂了我們!

IMG_0134.JPG

 

蛋蛋握壽司是3歲小朋友的,干貝握壽司是她老爹的。

IMG_0135.JPG

 

老婆大人最愛的花枝刺身切絲,也是北海道必點名物。

IMG_0137.JPG

 

店員推薦的炸花枝,非常好吃!

IMG_0138.JPG

 

沒到螃蟹本家,在這裡一樣可以吃到螃蟹粥,這熱騰騰的石鍋上擺著飯、螃蟹、生菜,看似平淡無奇....

IMG_0143.JPG

 

高湯一加,逼波逼波的滾燙充滿著視覺的效果,待湯和飯混合入味後,吃了一口,我的天阿怎會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呢!本人平常是不怎愛吃粥的,沒想到電視上看到的所謂「把精華溶於湯和飯中」的滋味就這樣被嚐到了啊!

IMG_0146.JPG

 

接下來,到北海道還一定要點的就是以味增為底,有鮭魚和各種蔬菜集於一體的石狩鍋了,店員還特別提醒,menu上標的是1人價,我們兩個人要乘以2,確定要點才出菜。

IMG_0147.JPG

 

煮滾後,最後放入鮭魚子就大功告成了。

IMG_0148.JPG

 

這位小朋友不知從何時愛上鮭魚子的,來北海道後幾乎每餐必點,拜託在日本吃就好,回台灣這樣吃老爸會破產。

IMG_0154.JPG

 

當老爹的也來一張幸福爽照吧!

IMG_0155.JPG

 

這樣滿滿的一桌,總共5000多日幣,真的是好滿足好滿足,而且預算是原本的一半不到,算是另類的costdown嗎?

IMG_0150.JPG

 

離開前才發現有吃放題+飲放題的方案,下次來挑戰這個好了XD

IMG_0157.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