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06.JPG

 

今天,我們浩浩蕩蕩搭了麵包超人觀光列車(詳見網誌)來到的四國的門戶,香川縣的高松車站。香川縣古名為讃岐,聽到這名字腦袋浮現出來的,應該就是一碗烏龍麵才是吧!台灣各大百貨公司美食街都被來自日本的丸龜烏龍麵佔領了,標榜的不就是傳說中的讃岐烏龍麵嗎?

一般來說,來到了香川縣,想吃碗道地的烏龍麵,應該要到所謂的製麵工廠,當地還有烏龍麵觀光巴士(網頁)這種專業的行程。但我們這次來匆匆去匆匆,時間就只有在車站附近吃一碗麵就走的時間,這類在四國很流行的「自助式烏龍麵餐廳」就非常的適合我們,高松車站隔壁就有這間當地連鎖店めりけんや高松駅前店。

地址:香川県 高松市 西の丸町 6-2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高松車站出來過個馬路就到了,就是一間鐵皮屋的形式,非常的不做作,營業時間7:00~20:00,看來當地人會烏龍麵當早餐的唷!

IMG_0995.JPG

 

還沒走進去,店家外就有大大的看板告知裡面賣的烏龍麵類型,基本上就是冷麵和熱麵兩大族群,分為乾麵、湯麵、加不加肉或蛋幾種形式,跟老闆點餐付錢,自己端麵上桌吃,蔥花自己加,水自己倒的「自助形式」。

IMG_0996.JPG

 

裡面排隊的全是在地日本人,上班族、學生都有,比較大的考驗應該是裡面師傅都只會日文,然後圖片都在頭上,完全不會日文的人有那麼一點點的溝通困難。

IMG_0997.JPG

 

店內桌椅大多是長條桌,吃完就走的形式,比拉麵店還隨性。

IMG_0998.JPG

 

除了烏龍麵,還有炸物,份量很大價格不貴,但滋味老實說普普,烏龍麵才是重點。

IMG_0999.JPG

 

就這樣,我們一家人點的是一碗肉釜玉烏龍拌麵(特大)、腐皮烏龍湯麵(大)、釜揚烏龍麵(小),以直炸物等等,非常豐盛的一餐。

IMG_1004.JPG

 

烏龍湯麵湯頭很清爽,麵真的好有彈性啊!蔥花是自助的愛怎加就怎加唷!

IMG_1001.JPG

 

釜揚烏龍就是沾淡醬油吃了,我們家兩歲多的融融妹吃得非常開心。飲料有冰水和熱茶,愛怎配就怎配。

IMG_1000.JPG

 

這碗肉釜玉烏龍拌麵真的有夠大碗的,本想說怎吃得完呢?並不難,非常爽口,吃完還想再來一碗哩!

IMG_1003.JPG

 

看看這位小朋友的滿足樣!

DSC01118.JPG

 

這位小朋友...剛剛在麵包超人列車太累了

DSC01122.JPG

吃飽喝足,多少錢呢?日幣1550元,算台幣550好了,比在百貨公司吃丸龜還便宜還道地好吃,果然來到四國就是不一樣啊!

IMG_1008.JPG

 

吃飽喝足,我們來逛逛高松車站吧!高松車站本身是一個「微笑形狀」的建築,還蠻可愛的,前方是個很大很大的人行廣場,帶著一種四國特有的悠閒氛圍。

IMG_0990.JPG

 

車站正對面廣場的另一邊就是高松港的建築了,這邊有個水池會引進高松港的海水,讓人一下就明白這是個港口邊的車站。同樣是港口邊,同樣有廣場,為什麼高松的感覺和基隆相差這麼多?

IMG_0988.JPG

 

高松車站有許多地方是以麵包超人為主題,這位小朋友非常興奮的拿著麵包超人相關的DM要當爹的拍照。

DSC01108.JPG

 

還有,四國人自稱自己的島是「鬼島」,車站周邊有各種大大小小可愛的鬼造型,小朋友們都好喜歡。

DSC01107.JPG

 

高松的馬路看起來都又寬又大,果然是鄉下地方(誤~~)

IMG_0991.JPG

 

過了大馬路,是琴電的高松築港站,如果要好好玩香川縣的朋友,琴電會是個很方便的選擇唷!

IMG_0994.JPG

IMG_0995.JPG

 

再度回到高松車站,不得不說,這車站給人的感覺相當舒爽,而且一點都不擁擠,隨處可見的麵包超人主題讓人彷彿來到童話世界一般,週邊產品好多啊!

IMG_0961.JPG

IMG_0954.JPG

 

挑高的站體,自然的採光,為什麼沒啥$$的JR四國還是可以蓋出這麼舒服的車站呢?又要再碎碎唸一下了,這真的是美學教育的問題。

IMG_0973.JPG

 

走進月台,剛剛我們搭的麵包超人Torokko觀光列車還在,看來是要留著明天早上發車的。

IMG_0955.JPG

 

高松是個終端式車站,我真的不懂,台灣的終點站例如基隆或台東舊站,為什麼不以這形式處理即可,對號車進來再出去還是很方便的不是嗎?

IMG_0956.JPG

 

看到這看板,只能說有夢最美了,明石大橋和鳴門大橋沒有鐵路設計就註定新幹線進不了四國啦!

IMG_0958.JPG

 

月台邊也有烏龍麵,這兒是當年列車開入聯絡船的位置,沒時間初站的旅客也可以在此品嚐烏龍麵。

IMG_0957.JPG

 

這列是要該往松山去的特急列車 (いしづち ,也是麵包超人造型唷!

IMG_0965.JPG

 

這是我們要搭的快速列車マリンライナー(Marine Liner),雙層的部分是指定席,往前走才是自由席,只要55分鐘就會跨過瀨戶內海到終點岡山了。

IMG_0964.JPG

 

位置屬於四人對坐的形式,從高松出發就幾乎沒空位了,上座率很高。

IMG_1028.JPG

 

這班車是餘暉下的列車,四國的風景跟屏東好像阿!

IMG_1030.JPG

 

最後,這篇文章就在瀨戶大橋上的夕陽下劃上句點了,四國高松半日遊還不賴。

IMG_1039.JPG

 

IMG_1045.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