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48.JPG

今天的行程要來去岡山,岡山可以幹麻呢?這裡豆瓣醬最有名,沾羊肉爐吃最棒了.....不對啦,剛剛說的是台灣高雄的岡山,今天要去的是位於日本中國地方的岡山啦!

我們從大阪出發,拿著關西廣域pass,西邊的端點就是岡山縣的倉敷,今天的行程就是早上到倉敷美觀街道散散步,下午搭麵包超人觀光列車跨海前往四國香川縣高松來吃吃烏龍麵了。

將近兩百公里的路程,不到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完成啦!

a.bmp

 

新大阪車站到了,來日本搭新幹線都是用PASS搭的,所以NOZOMI我們從來沒搭過,但這次使用的JR西日本廣域PASS,是可以搭乘NOZOMI的唷!果然是西日本而不是摳門JR東海的地盤。

IMG_0618.JPG

IMG_0627.JPG

 

來到月台上,這輛正在等待乘客,以新大阪為始發站的列車,這不是N700的MIZUHO瑞穗號列車嘛!我終於親眼看到你了!

IMG_0621.JPG

 

JR西日本與JR九州直通運轉的列車,外型是比較偏向西日本的低調風。

IMG_0622.JPG

 

終點是鹿兒島中央,原本打算就這樣搭上這班車了,但隔壁待會要來的NOZOMI比較早到岡山,所以這次就與它無緣囉!

IMG_0623.JPG

 

隔壁是已經運行好久的HIKARI Rail Star,當年的最新車種現在已經顯出老態了。

IMG_0624.JPG

 

看到我們NOZOMI的車燈了,東海道山陽新幹線的班次真的是有夠密,根本就是高速的捷運。

IMG_0628.JPG

 

台灣高鐵搭了那麼多次,這是融融第一次搭新幹線,而且第一次就是NOZOMI

IMG_0629.JPG

 

而且,這也是我第一次搭N700系列的車唷(沒辦法以前都往東北、北海道跑...)

IMG_0633.JPG

 

內裝和700系幾乎一樣,也就是跟台灣高鐵700T幾乎相同,除了配色外。

IMG_0642.JPG

 

過了新神戶,下一站就是岡山,準備吃羊肉爐了....(誤~~)

IMG_0643.JPG

 

岡山是中國地區最大的轉運站,不論新幹線還是山陽、山陰本線列車,還是要跨海經瀬戶大橋往四國去的列車,大多以這兒為始發唷!

換上山陽線在來線的普通車,我們要往倉敷去了,顏色是非常醒目的黃色。

IMG_0661.JPG

 

車上人還不少,這次到日本搭車幾乎都是滿席的狀態,不知是不是所暑假發威。

IMG_0663.JPG

 

來到倉敷了,非常好的天氣。由於地形關係,岡山是日本所謂的「晴之國」,降雨量最少的地方。

IMG_0664.JPG

 

倉敷車站有個會聽聲音面向你做介紹的機器人,小朋友們還沒出發就整個玩開了。

IMG_0677.JPG

 

在觀光案內所拿了觀光地圖,從車站到美觀地區是連在一起的商店街,非常邪惡的設計。順帶一題,現在西日本地區的各大車站,幾乎都有會說中文的人在服務,中國人台灣人都有。這次我家小朋友的帽子掉在早上天王寺到新大阪之間搭乘的Haruka車上,岡山車站的中國籍站務小姐就非常熱心的要帶我們去遺失物案內所,但後來時間不太夠,她還留下聯繫方式,若需要中文服務回程到岡山可以再找她。不過後來我們在倉敷的遺失物案內所完成了報案,並且得知帽子在京都車站,非常幸運。

IMG_0673.JPG

 

倉敷的天氣依舊很棒,只是好熱阿!

IMG_0680.JPG

 

先來個大合照先。

IMG_0684.JPG

 

倉敷車站跟大多日本小站設計類似,二樓出來會直接有天橋過馬路或直達商店二樓,不會讓人一直在上上下下。

IMG_0686.JPG

 

一整個快樂出遊的氛圍。

IMG_0688.JPG

 

邪惡的商店街出現了,可以檔陽光檔雨,功能多多。

IMG_0690.JPG

 

沿著地上指標就能走到美觀地區了。

IMG_0691.JPG

 

在商店街當老媽的立刻幫小朋友買了新的帽子,商店老闆娘還送了會發亮的戒指小玩具,然後吸引了其他小朋友繼續買東西,真的很會做生意。好不容易脫離商店街的第一個景點是阿智神社,小朋友對新帽子非常滿意。

IMG_0696.JPG

 

邊走邊玩,誰知有陷阱!

IMG_0702.JPG

 

木造建築漆的油還沒乾,沾得整支手都是.....

IMG_0704.JPG

 

旁邊都是古色古香的店家。

IMG_0705.JPG

 

終於來到美觀地區的範圍了

IMG_0708.JPG

IMG_0709.JPG

 

差不多是該吃午餐的時間了,這是岡山名產蛋黃飯,排隊的人還不少。

IMG_0711.JPG

 

老婆大人帶著小朋友坐著休息順便排隊,我則是穿過巷子再去找找看有沒有其他食物。在這過程中,發現這邊的小巷弄真的好有味道喔!

IMG_0713.JPG

 

穿過巷口,這兒不就是美觀地區最著名的運河嗎?!

IMG_0716.JPG

 

運河邊有這家賣日式定食的餐廳,而且有座位,雖然裡面大多是外過人,但裡面冷氣好強啊!立馬衝回去叫大家轉移陣地。

IMG_0717.JPG

 

有壽司、有便當、有麵、有甜點...這樣的複合式經營的餐廳非常適合帶小朋友的家庭。

IMG_0719.JPG

 

入座了,窗外就是運河第一排唷!

IMG_0723.JPG

 

如果時間夠的話,搭搭遊船是不錯的選擇,這裡簡直就是中國周莊翻版.....

IMG_0727.png

 

天氣真的好得嚇人啊!

IMG_0733.JPG

 

點餐了,看看MENU,屬於觀光區不算貴的價位。

IMG_0734.JPG

IMG_0735.JPG

 

因為太熱了,覺得沒啥食慾,我點了一份壽司定食。

IMG_0737.JPG

 

老婆大人和小朋友合點了一個好稱當地名產的倉敷便當,看起來蠻華麗的。

IMG_0741.JPG

 

內容主打瀨戶內海的海鮮。

 

IMG_0739.JPG

 

評價嘛!就中規中矩不特別好吃也不難吃,但小朋友吃得很開心,夾到碗裡的都吃光光了。

 

IMG_0743.JPG

 

吃飽喝足,就是美觀地區的散步時間了,只能說這邊的氣氛真的是好悠閒好棒阿!

IMG_0714.JPG

 

運河裡有不少魚,可以買飼料餵魚,小朋友有這項活動就非常心滿意足了。

IMG_0744.JPG

 

倉敷是古代中國地區南來北往的要道,所以有運河開鑿進來商業繁盛,和中國蘇州剛剛提到的周莊,是南北大運河樞紐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IMG_0750.JPG

 

繼續到此一遊照。

IMG_0747.JPG

 

這位小朋友在想啥呢?

IMG_0751.JPG

 

運河周邊除了商店餐廳外還有街頭藝術表演唷!我想到了傍晚可能會在更熱鬧才是。

IMG_0752.JPG

IMG_0756.JPG

IMG_0769.JPG

 

最後,我們以愉快的心情踏著美妙的步伐,來做個倉敷的Happy Ending吧!

IMG_0757.JPG

 

IMG_0763.JPG

IMG_0765.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