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4.JPG

我們的旅程回到大阪了,這次住的地點是位於大阪南邊的天王寺,搭乘Haruka 特急從關西空港過來是第一個停靠站,當然回程時就是最後一個車站了,很容易沒位置坐。由於要連住三晚,又是兩個家庭一堆小孩,以ARBNB來找個大房間的公寓可說是個不錯的選擇,這次選的民宿Tennoji Cozy Studio Osaka IDEAL是一整棟的住宅公寓,並不是隱身於大樓中的一個房間而已。

ARBNB網頁:https://www.airbnb.com.tw/rooms/7992951?sug=50

我們就從天王寺車站開始出發吧!這個位於大阪環狀線5 點鐘方向的大站,有地鐵御堂筋線、谷町線交會,還有近鐵車站,交通非常方便。車站南邊的阿倍野地區相當熱鬧,百貨公司商場林立,是個逛街的好地方。

這是店家提供的地圖

0000.jpg

 

天王寺車站有種半地下化的錯覺。

0001.JPG

 

這棟大樓是與近鐵共構的近鐵百貨和旗下的旅館,是天王寺當地地標。

0002.JPG

 

天王寺車站公園口出來過馬路,就可以看到下方的大阪環狀線,這裡只是把路墊高並沒有地下化,其實所謂的鐵路交會立體化不一定要鐵路地下化,這種設計既省錢又達到效果,咱們寶島(鬼島)就是不用。綿延的綠帶是天王寺公園和動物園,再過去就是天王寺塔了。

0003.JPG

 

不過我們住的民宿不用過馬路,公園口出來人行道靠北邊走就好啦!一路走到全家(約300公尺)左轉過馬路巷口進去就到了,訂房後會有很清楚的指示到達。

沿路有房仲業看板,租金不太便宜,但房價會讓人誤以為是台幣的感覺,所以台灣的房子到底在貴啥真的不知該怎說,人家大阪鬧區近地鐵站是這樣的價格!

0004.JPG

 

0005.JPG

 

一面感嘆難怪一堆人來日本買房子租人賺租金,一面不小心就走到目的地了,左邊和前方的綠地是天王寺公園,但這裡沒門沒法進去,還是得繞一大圈到動物園才進得去。

0006.JPG

 

我們走過的巷子,盡頭十字路口可看到全家的招牌才是,全家隔壁有一間Lawson超市,機能挺方便的。

0008.JPG

 

看起來整棟大樓都是民宿出租用的,一層四個房間,我們住的是502和503,顧名思義位於5F

0011.JPG

 

房間鑰匙就放在信箱裡,依照預定時提供文件指示輸入手轉密碼即可。當時看到手轉密碼覺得有點複雜,但實際操作又還好。

0016.JPG

0017.JPG

 

牆壁上有IDEAL TENOJI的字樣,走到門邊插入鑰匙一轉,自動門就會打開。

0014.JPG

 

就是這個鑰匙孔,別癡癡的亂按密碼唷!

0018.JPG

 

電梯口有攝影機可以看到電梯內部狀況,以防色狼躲在裡面~~

0019.JPG

 

一層四戶就是這個普通的門,先來介紹面向前方巷口的503吧!

0020.JPG

 

進門右手邊是個很大的鞋櫃和儲藏間,大行李就擺這兒了。

0021.JPG

 

另一邊是棉被間和掛衣服的地方。

0022.JPG

 

房間內有一張雙人床,木質地板以及榻榻米墊,官網上說明可容納的人數為6人,對於一家四口或五口的家庭會是很方便的選擇唷!

0023.JPG

 

由外往內拍的照片,左手邊建去是浴室廁所和洗衣間。

0024.JPG

 

503是大樓正面這一邊,可以看到天王寺公園和動物園內的樹木。

0028.JPG

 

另一邊是巷口以及我們常光顧的全家便利店。

0029.JPG

 

廚房提供了冰箱、微波爐和餐具組,是以6人為單位的。

0026.JPG

 

還有瓦斯爐,要最簡易的炊煮還蠻方便的。

0025.JPG

 

再來就是衛浴的部分囉!

0036.JPG

 

是很大且有抽風設備的浴缸,很能安撫有泡澡需求的小小朋友。

0037.JPG

 

洗衣機和毛巾組,由於提到是兩大一小入住,所以準備了三份。

0041.JPG

 

整體來說是很簡約並且實用設計的浴室。

0038.JPG

 

免置馬桶和浴室的各種開關都是在牆壁上,沒有一堆有的沒的走線,這才是所謂的「智慧宅」吧!

0042.JPG

 

說明都是日英韓中四語標示。

0045.JPG

 

換另一間房間502的介紹了,基本上兩房間配備是完全一樣的。

0030-0.JPG

 

只是擺設的方為稍微不同罷了。

0031-1.JPG

0031-2.JPG

 

陽台看出去景色也大不相同,還是可以看見天王寺公園的渣渣。

0049.JPG

 

正對的景象就是別的公寓後門了,所以窗簾大多是拉上的。

0050.JPG

整體而言,這個民宿房間硬體設施是相當不錯的,適合家庭旅遊來住宿,只是它跟天王寺車站還是有點距離,帶小小孩要再斟酌一下。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