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0.JPG

 

白浜溫泉號稱日本三大古湯之一,又是有細軟白沙綿延的海灘度假勝地,當時在選擇這邊的住宿就特別讓人難以抉擇。是要在海灘邊比較西式的旅館呢?還是要傳統日式的溫泉旅館呢?還是要有無敵海景但位置沒那麼熱鬧的溫泉旅館呢?位於海邊的三樂莊、在崎之湯旁邊的梅樽溫泉旅館以及位置比較偏一點卻靜謐獨立的浜千鳥の湯海舟都是候選的名單。由於這次旅行其他晚上不是東橫Inn就是Arbnb 便宜民宿,所以這一晚的預算就比較鬆了一些,加上嫌棄三樂莊太西式,梅樽溫泉旅館的餐點聽說太簡單,這家有無敵海景+豐富餐點+ 眾多貸切風呂的浜千鳥の湯海舟就因此勝出啦!

這家浜千鳥の湯 海舟屬於Dormy Inn 集團的豪華版,之前住宿過的La Vistaラビスタ函館ベイ (詳見網誌) 給過我們相當棒的經驗,即使這次訂房的價格每人35100 yen/人 一泊二食是筆者到日本住宿過最高的房價,我們就這樣鬼遮眼的定下去了!(默唸:三歲以下幼兒免費,這次其他住宿便宜又是超特惠機票....),總而言之,這次是前所未有的大手筆住宿,但寫在前面的結論先說,它讓我們失望了!

官方網站:http://www.hotespa.net/hotels/kaisyu/

0001.JPG

 

來到白浜溫泉,搭上明光巴士,浜千鳥の湯 海舟位於巴士站「草原之湯」,過馬路即可看到上圖旅館這個低調的招牌。一般來說,日本的溫泉旅館大多都有當地車站或機場接送的服務,不過白浜溫泉這個地方的旅館看到都是要旅客自行前往的。

旅館走的是低調風,路邊進去還要一小段路才會抵達旅館的真正大門。

0003.JPG

 

低調到看到停車場旁邊的招牌才會確定沒走錯地方。

0002.JPG

 

旅館大門看起來也不像是大門,旁邊的花園比較搶眼,反而比較像是一般的人家,直到進到室內看到眾多的人群才會驚覺這是一家旅館啊!

0004.JPG

 

先敘述一下訂房的過程好了,筆者是在Jalan 預定的,定的房間有兩間,一間是暁の抄,露天付和洋室,住兩大一小(未滿三歲);另一間是波の抄,露天付和洋室,住兩大兩小(小學生&三歲以上六歲以下)。在預定時就會詢問大約抵達時間、要哪個梯次的晚餐(17:30 & 20:00二選一)、要以海鮮為主食or熊野牛為主食等等問題,若是不同主食就會在不同的餐廳用餐。由於是兩個家庭的旅遊,房型也不一樣,所以當時確認時就已經確認一行七人要在一起用餐。

進了旅館,玄關真的是好大好大,大家會先脫了鞋子,館方會把鞋子統一保管,在館內就是光著腳趴趴走了,大行李也會把輪子做擦拭後代為保管,待會會分送到各房間去,下圖是玄關旁的販賣部,有販售一切在館內使用過的甜點、酒類、備品和名產...等等。

0020-2.JPG

 

這一間有各種顏色和式樣的浴衣,各位旅客可選擇自己想要的花色唷!

0019.JPG

 

下午三點多,要check in的人不少,我們就被請到大廳,收了護照,由專人幫忙安排check in事宜,每一桌大致都是這樣的景象。

0018.JPG

 

大廳提供了冰冰涼涼的梅子茶和熱咖啡免費讓大家無限取用。

0020-3.JPG

0020-4.JPG

 

小朋友們就在旁邊滾來滾去了好不快樂。

0009.JPG

0012.JPG

0015.JPG

 

不過就在此時此刻,第一件雷人的事情出現了,我們在大廳閒晃了約20分鐘,原本帶領我們的服務生出現了,要訂房者,也就是本人到櫃臺一下,到了櫃臺把我交給了另一位服務生。另一位服務生拿出了一張表格,要我填寫入住者資訊,此時的我不疑有他,填一填就交出去了。接下來他把那張紙退了回來,說請把所有人的資料填寫出來,這時的我已經覺得怪怪的了,明明我的之前的訂房資訊中全部都有寫,且他收走的護照上面也有每一個人的相關資訊,如果需要有這道手續的話,剛剛耗費掉的時間對方不是該派個人到我們桌邊去問嗎?而且看起來其他的日本客人都是隨桌服務的。更扯的事出現了,在我這樣抱怨之後,對方還說我填的不完整,他需要每一個人包括小朋友的年齡!我完全按奈不住不住的說,護照上不是都有嗎?你們護照收了,也列印了,還拖了那麼多時間,連個簡單check in的事都沒處理好,這是怎樣的態度?

一般來說,客人不需要到這樣的反應,日本的旅館(還不用到溫泉旅館等級),早就一堆人出面幫忙處理了,四周看起來卻沒有人想幫忙這位面對我們服務生的的意思,難道是這服務生個人的問題?接下來回到座位後,另外一個服務生來做館內設施的介紹,這飯店的最大賣點是有一個無敵海景的混浴和三個免費的貸切風呂,旅館本身的範圍也不小,有暁の抄、波の抄、離れ浜屋...等等不同建築物。

好大的溫泉飯店範圍啊!

0017.JPG

 

介紹完畢後,問我們有沒有問題後,給了鑰匙,就請我們「自行前往房間」了。原本不以為意,但後來發現,其他日本客人check in後都是由專人帶往客房的,也是啦!整個館這麼大,以日本人的細心度怎會讓你有任何迷路的風險呢?另外全面所提到可以選擇浴衣這件事,我們也是做過功課才知道該旅館有這個服務的,剛剛的介紹中完全沒有提及!還是我們主動找到櫃臺要求這件事的。另一件比較雷的事情是,我們的大行李居然沒有送到房間,原本以為他只是送到其中一間,在我們兩邊奔波後發現沒有,再度回到櫃臺,才發現我們的行李還原封不動的躺在櫃臺邊!連此時接洽我們的服務生都覺得不好意思,就這樣一個check in流程從不到三點拖到快四點半才整體底定,一整個折騰,覺得這種事不應該發生在這樣等級的旅館才是。

0023-1.JPG

 

在館內好像是在玩RPG遊戲般,依照指標走慢慢打怪才找得到自己房間

0021-1.JPG

 

我們住的是暁の抄的和洋室TWIN客房,房門果然很洋式。

0023-2.JPG

 

房間大小有49平方公尺,床的大小是140cm寬semi double 的大小,地板是木板地板有別於日式的榻榻米。

0042.JPG

 

房間真的有夠大,但不給加床的邏輯還蠻詭異的。

0040.JPG

 

往外走就是浴室和看電視的桌椅,很度假風的感覺。

0045.JPG

0044.JPG

 

這點心販賣部當然有賣,好吃!

0046.JPG

 

走到陽台,看看遠方,就是浩瀚的太平洋。

0049-1.JPG

 

一整個心曠神怡,剛剛的鳥氣完全一掃而空,這家溫泉飯店真的是賣景的,下午是逆光的景色,隔天一早就是令人感動的寶石藍唷!

0049-4.JPG

 

第一次在日本住露天風呂付的客室,不過房間內的只是普通熱水,溫泉水還是要到大浴池去。備品完全是Dormy Inn的豪華規格,但根據老婆大人說,大浴場內的備品不是這一套而是一般沒有看過牌子的種類,但我印象中男湯是一樣的,這部分有點羅生門。

0050.JPG

 

這是要拿去泡湯的籃子。

0052.JPG

 

木頭浴缸看出去的是無敵海景。

0053.JPG

0054.JPG

 

接下來,我們要去另一棟波の抄了,我們得回到母屋再穿過迴廊才會到。

0057.JPG

 

中途會經過大湯屋和露天風呂的大門。大湯屋和露天風呂都是分男女湯,很典型的溫泉旅館設計。但這間溫泉旅館的賣點是三個貸切風呂和一個混浴,貸切風呂的部分要在入口處拿鑰匙,鑰匙沒被拿走代表該池是空的可以前往。混浴的部分是在最下方最隱密,也是視野最好的地方,有區分男生和女生的脫衣處,裡面有圍住身體的入湯大毛巾,不用擔心會走光唷!由於泡湯屬個人隱私,所以公眾的湯就不提供照片了,雖然筆者在混浴泡湯時是整個包場一人獨享~~

風景大家請參考官方網頁:http://www.hotespa.net/hotels/kaisyu/yu_meguri/

0058.JPG

 

這是其中最小的貸切風呂梅香之湯,3~4人一起泡沒問題,雖然看得到海,但視野沒有混浴那麼好。順帶一題,要泡這三個貸切風呂和混浴要走的路都是蠻陡的階梯,泡完湯全身熱還要上坡其實都還蠻吃力的,對於女性同胞而言,不過一到室內就有免費的冰棒和養樂多了,爽度還是很高的。

0127.JPG

 

波の抄到了

0062.JPG

 

這邊的房號都是漢字配假名,對於不太懂日文的人會有點吃力,尤其要敘述棟別時頭腦常打結。

0065.JPG

 

也是和洋室TWIN的房型。

0066.JPG

 

但這邊的地板是榻榻米,所以雖然房間比較小一點只有41平方公尺,卻是可以加床的唷!只是鋪床得自己來,衣貴裡面有準備。

0067.JPG

 

雖然網頁上是寫面對庭園的房間,但還是稍微可以看到海,這也是露天風呂付的客室。

0068.JPG

0070.JPG

 

總而言之,這是一家硬體設備和風景真的不錯的旅館,但遇到的兩光服務不知是我們比較倒楣遇到天兵?還是遇到廣義的種族歧視(看起來同行的日本人都被服務得很好)?還是這家旅館真的該改進(原本其他網誌看到有類似負評但當時認為是個案)?主觀的說,這樣的價格遇到這樣的結果,不免讓人有淡淡的哀傷,一人破三萬日幣的一泊二食應該要給加賀屋可能比較有保障一點吧.....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