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83.JPG

這航線搭了N百次,看起來拜超賣之福,終於也有輪到我升等的機會啦,雖然只有短短的1.5hr比北高搭高鐵還短,能有機會搭搭商務艙還是不錯的,小港機場陽春的貴賓室就不多說了,我們直接上飛機吧!

搭乘的班次是KA433,上午11:20從高雄出發,坐上位置後,姐姐非常熟練的拿著迎賓飲料來了。拖盤上一排水、兩排柳橙汁,直覺的選了其中一排柳橙汁,此時此刻姐姐說這排是雞尾酒唷!心想著當然好阿,雖然大白天喝酒有那麼點怪怪的,但對方還是很善意的提醒如果介意的話可以換一下,想當然耳當然就不換啦!
DSC_0251.JPG

上機時順便拿個報紙,但選擇只有「聯合」和「中國」,打死我也不想拿中國時報,就聯合報湊合著了,心想港龍果然還是要與對岸與和為貴的航空公司吧!但最後發現我前面和旁邊的人看的都是自由時報,真因應該是蘋果和自由都被拿光了,對不起港龍我誤會你了。
DSC_0252.JPG

大家陸續上座,這班機商務艙沒滿。
DSC_0254.JPG

是比較舊的內裝,但高港線這樣OK了
DSC_0253.JPG

DSC_0255.JPG

這角度是平常後端奴隸區看不到的角度~XD
DSC_0264.JPG

腳可以伸的這麼直就是不一樣
DSC_0268.JPG

咦!在前方的那一隻是?
DSC_0270.JPG
   
是酷航的787耶!終於在這裡見到的夢幻機型,難道它在小港機場是沒有空橋可以連接的嗎?
DSC_0274.JPG
   
好啦,把主題拉回食物吧!送完迎賓飲料,就是發菜單讓各位貴賓們看看菜色的時間啦,也是各大餐廳置入性行銷的時刻囉!最後一頁的酒單....我只能說大白天的還是節制點好,而且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者請勿飲酒唷!
DSC_0275-1.JPG

DSC_0275-2.JPG   

DSC_0275-3.JPG

由於隔壁沒坐人,前方是日本人,被空姐誤以為是阿本仔點菜硬要跟我說英文,還好屬叔稍微有練過,還頂得住。桌巾、擺盤、還有餐前酒,果然這就是商務艙的FU啊!
DSC_0276.JPG

香檳還是會冒泡的唷,光看起來就讓人心情愉悅  
DSC_0279.JPG

主餐是空姐以餐車方式推過來,中式西式並列,直接問您要哪一份在放上桌的,看看這牛排的厚度,未免太吸引人了吧!
DSC_0281.JPG

整份餐擺起來就是這個樣子,不得不說,牛排吃起來超級水嫩水嫩的,與我國國籍航空日本線商務艙餐點有天壤之別啊!
DSC_0283.JPG

看看這切面,是多麼美麗的六分熟啊!能在上萬呎的高空上吃這麼棒的餐點,真的事一件很幸福的事。
DSC_0284.JPG
          
吃飽喝足,繼續跟空服員要個冰冰涼涼的氣泡水,一面看著香港綜藝節目,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
DSC_0288.JPG

今天的方向比較不一樣,是由東往西飛,從窗戶看出去可以看到九龍半島南端和港島,到了大嶼山這邊還能看到青馬大橋。沿著大嶼山北邊,這邊是許多人都很熟悉的迪士尼。   
DSC_0294.JPG

很難得能看到沒被遮蔽住的港鐵小蠔灣車廠
DSC_0296.JPG

香港機場旁邊在填海了,不知又有什麼新設施即將出現,但腦裡面浮現的是我剛剛在飛機電影瞄到的美人魚劇情......
DSC_0302.JPG

香港機場到了,飛過航廈的旁邊
DSC_0304.JPG

這是新蓋好的離島航廈,看起來大多是廉價航空在停,還沒來過這兒哩!
DSC_0306.JPG

最後來個結論吧!難得有商務艙的經驗,比較起來,即使是港龍(還不是國泰等級!)的台港線,無論在硬體、服務、還是餐點上,都完勝國籍航空的亞洲線(搭過的有日本、中國、東南亞),很難不讓人有淡淡的哀傷啊,看來國泰和港龍在拓展客源上的努力真的可說是不遺餘力,難怪航線一直開一直開,整個台灣島都是他的腹地甚至主場啊.....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