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20-4  

這次到香港住宿的地方是九龍海逸,所在的區域是黃埔花園,是在紅磡東邊整體規劃的一個商業、住宅區域,可說是香港在地人居住和日常的典型區域,和尖沙嘴充滿中國內地遊客有著相當大的反差,是筆者認為還非常保有「港味」的一個區域。

從尖沙嘴天星碼頭的巴士站搭乘8A即可到達。
IMG_0817

車窗外還可以看到尖沙嘴鐘塔和對岸中環的大樓。
IMG_0822

停紅燈的時間還真不短,拍拍照剛好。
IMG_0820

沿途會經過紅磡體育館,這兒可是巴士、長途火車、地鐵的交會中心站,還可以聽聽演唱會唷!
IMG_0830

除了搭乘8X城巴外,在尖沙嘴漢口道還可以搭6X小巴,可以直達更快抵達黃埔花園
IMG_0906

看到這艘黃埔號軍艦就知道黃埔花園到了,是當地著名地標,船的下方是個大型的賣場:黃埔新天地。
P1190951

來個歷史介紹吧!當地之前是黃埔船塢(又稱九龍船塢),19世紀即開始營運,該處曾經修理過不少船艦。1976年起,九龍船塢開始分階段關閉,關閉部分被建成黃埔新邨。1984年黃埔船塢與香港政府簽署換地條款並於1985年關閉,改建為大型屋苑黃埔花園,是香港一個大型私人建案。

地面上看起來是不錯的散步小公園。
P1190955

都是當地居民,大家當穿著非常悠閒。
IMG_0919

我們也非常悠閒
IMG_0923

IMG_0930

香港奶粉真的是貴得誇張,但和中國大陸比起來還是便宜許多,每人限購3罐可想而知當然是為了防可怕的內地遊客們。
IMG_0932

IMG_0931

這兒生活機能非常方便,基本上每個住宅大樓樓下都是店面和商場,散步的人行道以香港標準來說也很寬,適合闔家旅行的好地方。
IMG_0905

往後看的玻璃帷幕建築就是我們住的九龍海逸酒店,選擇香港典型不含早餐的pakage,這附近吃早餐還挺方便的。
IMG_0904

選了這家中華餐廳小廚,很典型的複合式香港茶餐廳,早餐組合、燒臘...通通都有。
IMG_0907

四週大多是香港當地人闔家出來吃早餐....
IMG_0913

非常典型的早餐菜單,但當前由於陸客太多,鬧區很多這類的早餐餐廳都收得差不多了,在這種地方反而感覺到它的珍貴。
IMG_0911

IMG_0910

不是HKD$27嗎?凍飲加2元可是慣例
IMG_0912

有點空虛但卻港味十足的通粉
IMG_0915

本人比較愛吃公仔麵
IMG_0918

豬仔包好像還沒拍就被吃光光了,就拍這杯港味十足的鴛鴦吧!
IMG_0917

原本以為住到黃埔花園這邊位置偏了點,但意味的悠閒和僅存的港式風味,回來後卻是讓人懷念再三哩!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