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627.JPG 

這趟平淡無奇的上海之旅,因為跟著有馬可孛羅銀卡的老闆大大,忽然明白了什麼叫做「一人當道雞犬升天」的道理,台北、香港、上海的貴賓室服務都享受到了。劉姥姥進大觀園,果然跟信用卡送的貴賓室等級比起來,完全是不同的層次啊!

本次旅程如下,難得從台北出發算是比較有創意一些
[CX511] 台北桃園(TPE) to 香港(HKG) , 空中巴士A333
[CX364] 香港(HKG) to 上海埔東(PVG) , 空中巴士A333
[KA813] 上海虹橋(SHA) to 香港(HKG) , 空中巴士A333
[KA456] 香港(HKG)) to 高雄小港(KHH), 空中巴士A333

桃園機場的貴賓室集中在這個門面看起來有點窄小的區域,國泰這間2015年底剛啟用,號稱全桃機佔地最大的貴賓室,我們就要來啦!
DSC_0600.JPG

進門時老闆大大帥氣的秀出他的銀卡,外帶一個人(就是本人)囉!因為大多從高雄出發,所以這也是老闆大大第二次進來這貴賓室,說到上次他也是因為另有行程安排才到桃機搭機,check in完畢後在第一航廈有點小迷路,被國泰地勤指引時當下地勤很訝異怎會一個銀卡的傢伙對桃機不熟?還特別囑咐了貴賓室人員幫忙關照,當時剛啟用的貴賓室主管還在大門前恭候大駕,隨口說了唉唷!我知道高雄的啦!這邊絕對讓您感覺不一樣,還隨手附了問卷過來,一整個剛開幕非常戒慎恐懼。
DSC_0603.png

DSC_0604.png

進門左手邊是行李放置區
DSC_0605.JPG

右轉就是豁然開朗的主要貴賓室休息區了
DSC_0606.JPG

首先是餐廳用餐的地方
DSC_0608.JPG

走道上是網咖電腦
DSC_0609.JPG

有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椅子桌子,選自己想要的即可囉!
DSC_0610.JPG

DSC_0614.JPG

飲料、輕食區還蠻豐富的,大多以西式餐點為主。
DSC_0617.JPG

DSC_0619.JPG

不過來到了這裡,又是鄉巴佬進城的狀態下,誰會只想吃輕食啊!當然是往熱食區點餐去了,櫃臺前幾乎滿滿的都是人,要等到這張清空的畫面真是不簡單。
DSC_0621.JPG

牛肉麵、雲吞麵、點心都來一輪啦!
DSC_0622.JPG

點餐完畢拿回call機,等它開始跳再回來取餐。
DSC_0623.JPG

此時此刻,老闆大大立馬要我去吧檯點個「飲料」,他要長島冰茶,看看我要啥自己點就是,那就來杯新加坡司令好了....(話說未成年請勿飲酒是吧!)。但剛剛點的好像menu上都沒有啊,點了以後Bartender還提醒了一下,他會做沒錯,但不是每次都有的唷!把話轉達回來以後老闆大人開始murmur的說等一下你香港看看,調酒馬都列在menu上的,怎台灣這兒還會這樣,真是OOXX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BA...!@&#$%@....

總而言之下方是官方Menu
DSC_0624.JPG

新加坡司令,好喝!
DSC_0626.JPG

長島冰茶配「放到盤子裡」的脆脆果果。
DSC_0625.JPG

上菜了,台灣代表牛肉麵,看起來很大但其實只有小小的一碗,大家可以每種都嘗試一下。
DSC_0629.JPG

港式代表雲吞麵,非常有大家樂的感覺,好吃!
DSC_0630.JPG

配上港點蝦餃皇,料給的很有誠意!
DSC_0631.JPG                      

台灣代表之二的滷肉飯
DSC_0632.JPG

吃完午餐不空腹之後,可以點一些菜單上有的「飲料」了,平凡無奇的Jonnie Walker 12年,太苦就自己加可樂吧!再說一次,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請勿開車。
DSC_0633.JPG

一種在台灣叫香檳、香港叫氣泡酒的飲料....
DSC_0635.JPG

在本人還在大飲香檳之時,老闆大大拿出電腦開始收mail辦公了,這想逼死誰....(我也默默的拿出電腦來.....)
DSC_0641.JPG

順手拍個登機證,在拍的時候還不多看幾眼,殊不知待會即將大難臨頭!
DSC_0642.JPG        
DSC_0643.JPG

貴賓室內的登機資訊都是國泰和港龍。        
DSC_0644.JPG

在貴賓室吃吃喝喝到都快站不起來,眼看就要12:20,離登機時間12:30還差10分鐘,走過去剛剛好。我們的登機閘口在哪呢?老闆大人回答:D6,聽了以後直覺的回答,那在接近二航廈耶,怎會停這麼遠阿?該不會國內兩大航空要聯合抵制國泰稱王,就像國泰在香港對待星空聯盟的陰謀論都講出口了,邊碎唸邊抱怨的走好遠好遠到D6,還好我們是真男人腳程快,到這裡也不過12:35而已。

但....悲劇出現了,D6怎會是JAL呢?發生什麼事了?老闆大大拿起登機證大喊靠邀!閘口是B6啦!兩個平常都是獨立行動難得合體出門全放下了心防相信對方帶路,造成了這樣的悲劇,我們得用小跑步回到一航廈B區,也就是最遠的對角現位置!更慘的是電動步道都只有反向的,30幾歲的男人體力可不是大學畢業的小伙子啊!!!
b

就這樣,衝到了B區免稅店,看到我們清慌失措的樣子,國泰地勤已經有人在那舉牌等候了,馬上問「請問是Mr A & B 還是 Mr C & D呢 ?」,回答完是Mr A & B後立刻鬆了口氣,原來還有人比我們慢,真是鄉下人來到天龍國不熟搞得這麼狼狽,剛剛吃的東西肚子不斷的翻滾,真是好一句自作孽不可活啊!        
        
外面下著大雨,飛機準備起飛.....
DSC_0650.JPG
        
令人貼心的事出現了,空姐等我們一坐定,馬上給我們一人一杯水和超大的一疊面紙,說了一聲辛苦了即不再打擾我們。喝著水、擦著汗,想一想服務不就該是如此,在你需要的時候他看的到並提供你適當的服務嗎?雖然很多人都說國泰的服務冷冷的不怎樣,但就我的經驗是,我很喜歡這種在你真正需要時才來,雪中送炭的感覺,而不是非得過度的服務造成空姐該做的事沒時間做卻非得注意脆果點心一定要放在盤子端上這種事。
        

溫暖的一杯冰水
DSC_0651.JPG    

和面紙..... 
DSC_0652.JPG       
        
最後附上台北香港線不怎有誠意的輕食餐點,包裝還不錯。
DSC_0653.JPG

        
DSC_0655.JPG

但因為吃太飽+奔跑,到廁所裡剛剛貴賓室吃的都吐光光了啦!
哪還有機會在吃這個呢?
DSC_0656.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