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01.JPG  

搭著京成電鐵,來到這裡是成田空港第二航廈車站,我們即將搭乘的是香草航空,從東京成田前往高雄小港的航班JW123,飛行時間是12:25-16:05,機型為A320。帶著一車的戰利品,我們準備前往廉價航空LCC專屬的第三航廈了,看起來這趟旅行我們大小姐非常的開心。
IMG_1355.JPG

搭上電梯走出航廈來到1F地面,往第三航廈的方向會以PU跑道的方式來做指引,藍色是前往第三航廈,紅色是離開第三航廈,距離多遠非常清楚,580M是第二和第三航廈間的距離。
IMG_1356.JPG

不想走路的可以左轉搭免費shuttle bus
IMG_1358.JPG

請到24月台搭乘即可
IMG_1360.JPG

第三航廈服務的航空公司有香草、捷星、日本春秋和韓國的濟州航空,樂桃居然不在裡面耶!
IMG_1361.JPG

從起始點,穿越這個長廊,中間有休息區以及明確的位置圖,走到底就是鐵皮屋風格的第三航廈了。
IMG_1362.JPG IMG_1363.JPG
IMG_1365.JPG IMG_1366.JPG

航廈內依舊是PU跑道運動場風格,只是旁邊多了好多賣店、書店、小紀念品都有,不過伴手禮一類或便當就看不到了。
IMG_1367.JPG

因為很早到,check in的人不算多,搭廉價航空要好好控制行李重量唷!
IMG_1369.JPG

香草航空堪稱台日之間的統聯啊~~
IMG_1370.JPG

好多愛衝浪的阿本仔,看來運送沖浪板是香草航空很有口碑的服務,應該都是要往國境之南墾丁去的吧!
IMG_1372.JPG

即使是傳統航空可以手提上去YOYO嬰兒車在香草航空還是要托運的,根本無法放入手提標準的框框內,但還好不佔行李數目。
IMG_1373.JPG

這裡值勤的便利商店是Lawson
IMG_1380.JPG

捷星櫃臺
IMG_1382.JPG

香草航空讓人失心瘋的紀念品區。
IMG_1384.JPG

來到這邊,是出境區和入境區的分野了,入境區的位置是地下B1,這感覺其實有點詭異。
IMG_1383.JPG

由於去程「享受」過了香草航空的機上餐點,回程我們決定就不訂餐了,直接在第三航廈餐廳用餐,這裡是美食街的形式,選擇還不算少。
IMG_1385.JPG

一邊是用餐區,一邊是躺椅區,有人大吃有人大睡,各自解決民生問題的畫面是廉價航空航廈的一大特色。
IMG_1386.JPG

吃了烏龍麵再上,不貴且餐點有該有的水準,比起虹橋機場這兒堪稱天堂。
IMG_1387.JPG

IMG_1388.JPG

準備來去通關了,這邊的設計依舊精簡,老實說這兒的人潮比一、二航廈少,相對通關過程蠻迅速舒適的。
IMG_1389.JPG

出境後就是豁然開朗的候機大廳了,除了沙發躺椅外還有兒童遊樂區,這兒可說是非常精緻的鐵皮屋啊!
IMG_1391.JPG


要搭的飛機門就在外面,只是飛機會被玻璃切割,不是那麼好拍飛機。
IMG_1397.JPG

既然是廉價航空,這兒非常貼心的有飲料自動販賣機,想喝請記得稍微剩一些日幣在身上別花光了啊!
IMG_1395.JPG

IMG_1394.JPG

這位小朋友買得非常開心。
IMG_1396.JPG

還指定要和飛機合照!
IMG_1411.JPG

香草隔壁停的是捷星航空
IMG_1412.JPG

有一台AA滑了過來,天氣真是糟糕啊!
IMG_1414.JPG

真正的候機室還得再搭電梯或走樓梯往下一層,這兒的空間相當狹窄,是一種不太舒服的擁擠感。據說很多人在這裡還會遇到地勤重新秤重或限制隨身行李的數目和重量,但今天似乎管制的特別鬆,看到有人在輕井澤狂血拼的三大袋隨身行李並沒被刁難。還有一個女生拖著一個將近類似大垃圾袋大小的隨身行李,除了上飛機塞不太進上方行李櫃外還有瓶瓶罐罐和零食「落石」的狀況,只能說沒被抓是運氣了。
IMG_1419.JPG

IMG_1418.JPG

這裡沒有空橋,只能爬樓梯上飛機,但很貼心的是有遮雨棚隧道的設計。
IMG_1421.JPG

IMG_1422.JPG

IMG_1423.JPG

飛機後推,我們準備離開第三航廈了。
IMG_1426.JPG

A320典型的3+3排的座位配置,非常適合帶嬰幼兒的排法(誤~)
IMG_1427.JPG

空姐親自示範逃生方法,標語是中文的唷!
IMG_1431.JPG

滑著滑著,看到成田機場著名的「民地」了.....
IMG_1435.JPG

IMG_1437.JPG

我們排隊排在難得一見的北歐航空後面哩!                       
IMG_1439.JPG

原本打算想在飛機上看富士山所以選了靠右邊的位置,誰知天氣旁陀大雨,還是昏睡比較實在一點。在機場過high的嬰兒小姐此時也體力不支一覺睡回高雄去了,趁婦女兩睡著,這位老婆大人居然偷偷飛機上買了奶油蛋黃麵包,據說還蠻好吃的,但在機場吃得飽飽的上飛機還能繼續吃也堪稱一項技能就是。
IMG_1440.JPG

IMG_1445.JPG

最後,回到天氣晴朗的高雄了,但話說這台停機坪上紫色+藍色圖裝的飛機是哪一家的?至今還是沒找到解答哩!
IMG_1449.JPG          

IMG_1450.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