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50

在11月底的深秋來到東京,依照過往的經驗應當是黃澄澄的一片,充滿秋天的氛圍才是。然而,2015這一年,一直等不到寒流來的暖冬就算了,溫度好不容易到了臨界點卻又下了幾場大雨,關東地區的紅葉可以說是在比慘的,綠色紅到一半就被大雨打下成了枯葉。黃葉的部分,卻是達不到臨界點,要黃不黃的。但既然人都來到了東京,我們還是把幾個可以賞黃葉銀杏的著名景點走一走吧!除了前一天的東京大學,今天我們要來去新宿御苑和明治神宮外苑了。

這是新宿御苑圍牆外的大銀杏,今天就屬它最黃!
IMG_1079

今天小朋友就在寶座上,非常愉悅
IMG_1083

我們就在大門前合照一張吧!
IMG_1084 IMG_1087

秋天的導覽圖還有紅黃葉所在標示
IMG_1090

從新宿門進入,沒想到連日本歐巴桑也愛跳交際舞哩!人數非常壯觀。
IMG_1092

紅葉不紅的寫照就是如此!
IMG_1094

IMG_1096

這棵應該是最紅的了
IMG_1093

晃著晃著,看起來連嬰兒小姐都玩起自拍了。
IMG_1110

散落一地的枯葉.....
IMG_1133

歐巴桑跳交際舞不稀奇,俄羅斯人打中國武術比較有趣
IMG_1140

IMG_1139

新宿御苑秋天的樹木們太不爭氣了,一點都不紅......
IMG_1159

要紅不紅,將就看一下吧!
IMG_1163

IMG_1164

這一棵算有誠意了
IMG_1186

這種鳥會潛到水裡面抓魚吃,叫得很大聲感覺蠻凶悍的,但查了半天不知是啥鳥類。
IMG_1190

IMG_1196

我們從千馱谷門離開新宿御苑,在這邊遇到有趣的事,一群中國大陸的和尚團從這兒入園,其中一位跟其他團員走失了,在門口慌慌張張的。管理員用日文告訴他應該要往那邊走,但卻辭不達意,接下來旁邊有人用英文繼續解釋,但這位和尚師父英文顯然也不太行,一直口中用中文說你們這樣講我聽不懂啊!然後又自言自語的碎碎唸怎小日本兒都沒人會說中文的,當下真的只想裝作聽不懂中文快步離開。但大家都知道,東京觀光景點台灣人的密度是非常高的,最後是個台灣人出面幫他解圍了,還親自帶他進去,只能說人真好啊!

原本的計畫是要從這兒走到JR中央線千馱谷站搭一站到信濃町,也就是明治神宮外苑的所在地(請注意,明治神宮外苑不是原宿代代木公園旁邊的那個明治神宮唷!),但在國立競技場旁邊看到這樣的銀杏,讓我們決定用散步的過去,但就結果論,這並不是個太好的選擇......
                             
這是JR千馱谷站
IMG_1202

地鐵大江戶線這兒也有站,是國立競技場前
IMG_1203

吸引我們繼續往前走的是這幾顆發黃的銀杏並木。
IMG_1207

IMG_1209

但很可惜的是,怎葉子越走越綠!
IMG_1205

再過就整條封路汽車不得進入了,原來是有自行車的活動
IMG_1215  

看起來響應的家庭還不少...
IMG_1218

最後來到信濃町,這傳說中的銀杏並木綠得跟啥似的,這一點都不是11月底的東京啊!
IMG_1225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