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76

在溫泉旅館狂耍廢後,我們還是該跑一下「既定行程」啦,河口湖有纜車、有遊船,還有搭配巴士各式各樣的套票組合讓人眼花繚亂 (詳見連結網頁)。但很不幸的,原本查好要購買的套票,由於前一天抵達河口湖時遊船停開,河口湖觀光巴士的櫃臺說什麼都不願意賣這個票券給我們,即使表明隔天才要搭遊船和纜車都沒用,在此著實再次見到日本人特有的嚴謹(還是龜毛?一板一眼不知變通?)的性格。

退房後,我們問了問秀峰閣是否能利用往河口湖車站的shuttle bus,讓我們在纜車站下車即可,對方表示沒問題,而且在自理交通方式回到旅館拿行李後還是可以載我們前往河口湖車站,實在是太貼心了啊!(溫泉旅館秀峰閣遊記請參照這篇)。即使沒有旅館幫忙接送,纜車站的交通還是非常方便的,公車站牌就在路邊唷!
IMG_0752

早上九點來到纜車口,我的天排隊的人已經滿到路邊了,拉了排隊線,旁邊還放著等待時間60分鐘的立牌,會不會太誇張?這下子遊船看起來是不可能搭了,但我們要等下去嗎?猶豫了一下還是硬著頭皮排了,打著40分鐘的時間排不到就要離場的決心。
IMG_0753

很幸運的,其實排到售票口才花了30分鐘,只是在這種鄉下野外地區,纜車9:00才開始營業會不會有點太晚了呢?大家不是都早睡早起踏青的嗎?此外,雖然對於日本人典型的印象彬彬有禮守規矩,但這次排隊中就有很愛推擠的日本人,這次來到河口湖也發現沒禮貌的日本人變多了,難道是熱門觀光地的原因?
IMG_0755

售票口有天氣預報,還有中英文兩語並列的「退票警示標語」,雖然翻得怪怪的,但感覺華人族群似乎對當地規矩造成了不小影響。
IMG_0756

來回票JPY$720
IMG_0757

排隊看到纜車背景滿山紅葉,心都醉了。
IMG_0760

下山的纜車也塞得滿滿的
IMG_0762

非常日式的90度鞠躬直到纜車完全離開
IMG_0764

令人感動的滿山紅葉,湖邊的溫泉旅館一字排開,遠方還可以看到我們入住的秀峰閣唷!
IMG_0766

跟往下的纜車打個招呼吧
IMG_0769

越往上景色越來越分明了
IMG_0778

山下湖邊的碼頭,以及跨過湖面的河口湖大橋都在底下了,俯瞰下來,河口湖邊建築的密度其實還不低哩!
IMG_0780

IMG_0783

山上服務員依舊禮數很足
IMG_0782

纜車站旁有個觀景台,算是欣賞河口湖的至高點。
IMG_0785

IMG_0786

山的另一面就能看見富士山了,壯麗沒話說。
IMG_0788

拍個到此一遊照,這個地方其實範圍不大,花個5~10分鐘走走就差不多了。
IMG_0792

IMG_0791

下山排隊去
IMG_0796

融融妹處於非常興奮的狀態
IMG_0798

IMG_0799

下山搭巴士,老實說和河口湖這邊的觀光巴士以當地熱門的程度看來班次實在不算密集,自駕應該還是比較能掌控時間的方式。此外,這次來到河口湖,除了老外和華人多之外,其實來這裡自由行的泰國人比例還蠻高的,跟日本其他地區比起來還蠻特別的。
IMG_0809

IMG_0810

IMG_0811

車子內繼續欣賞富士山美景,這就是河口湖地區最大的賣點了。
IMG_0815

IMG_0816

再度回到我們下塌的旅館秀峰閣,準備拿行李搭車離去囉!
IMG_0819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