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JPG  

這次來到河口湖的重頭戲,就是要入住當地房間內可眺望逆富士的溫泉旅館了,在做功課時口袋名單包括了富士吟景、Kukuna和秀峰閣湖月。前兩間位於地圖上河口湖大橋的東邊,是交通比較方便的中心位置,但能夠眺望富士山景色的部分左半邊會被山切掉一點點。而秀峰閣湖月位於離車站和觀光中心點比較遠的地方,除了房間內可以看到對稱完整的富士山外,我們到的時間點旁邊剛好有紅葉祭的活動,壓垮駱駝最後一根稻草決定它的原因是這邊午後提供了「啤酒喝到飽」的活動。總而言之,帶著一位2歲嬰幼兒的夫妻,可以做的就是入住飯店後旁邊散散步、充分享用飯店設施而已,交通遠一點不算缺點啦!就是它了。

秀峰閣湖月官方網頁:http://www.kogetu.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再來說說定房的過程,我們是在Jalan網頁上預定的,當然官方網站也可以預定,這兒最大的特色就是每間房間都是湖景,晚餐都是在房間內享用的部屋食。入住價格的差異在於房間的種類(有的房間內有個人浴池,有的有足湯,有的是和洋室...)和方案的種類。我們的房間是標準的12.5疊有陽台的類型,方案是『大切な日,記念日の思い出』プラン,也就是有特別紀念日的方案。剛好入住的月份是我和老婆大人的結婚紀念月,這個方案的特點是會送半瓶地產紅酒以及14:00 check in & 11:00 check out 的待遇 (一般是15:00 check in & 10:00 check out),含稅價格每人一泊二食 JPY 20830元。

跟飯店預定完畢後,在出發約一週前,他們會以E-mail的方式詢問用餐是否有特殊要求,比如不吃海鮮生食或哪些肉類,我們一家三口當然是百無禁忌了。不論是mail還是入住時,該飯店女將和服務生的英文都有一定可以溝通的程度,完全不用擔心唷!至於飯店接送的部分,我們在訂房時有附註13:30河口湖車站接送,飯店方面表示屆時到旅遊服務中心(河口湖後到面對車站左手邊),請他們幫忙打電話請飯店派車接送即可。這邊我們發生了一點小插曲,一開始服務台人員告知我們飯店都是15:00才check in,要14:00才願意幫我們打電話,但我有列印住宿資訊,顯示我們是early check in的方案,他們才願意幫我們詢問看看,當然飯店也立即派車過來,但飯店距離比較遠一點,到這邊的時間大約花了20分鐘左右,如果想避免這樣的困擾,自己直接打電話過去或許是個比較直接的選擇。

河口湖遊客服務中心
IMG_0350

旁邊有專屬旅館接送巴士的月台
IMG_0351

上車了,司機還會跟你核對身份並做已接送的紀錄,還蠻仔細的。
IMG_0354

跟河口湖車站掰掰了
IMG_0358

很快看到湖面了,由於天氣陰陰的,完全不見富士山的蹤跡,看看這附近的商店模式,其實還蠻像日月潭的。
IMG_0359

前面是河口湖大橋,我們的旅館在橋的另外一邊。
IMG_0363

滿山的紅葉,我們的旅館是山下湖邊的那一座。
IMG_0369

來到飯店了,這是接送我們的中巴
0000.JPG

這是一家中型的溫泉旅館,入住人數不算太多(滿室292名),其實是還蠻熱門的一間飯店,想住要早點訂
0002.JPG

搭乘環湖巴士的話,旅館前就是一個車站站牌,雖然比較邊陲但交停還是非常方便。
0004.JPG

入住的外國人還不少,華人散客也有一定比例,今晚服務我們的女將說他手上包含我們是兩組台灣人。
0005.JPG

大廳很氣派,有自己彈奏的鋼琴
0006.JPG

還有一座大型落地窗,正對湖景和富士山,只是此時雲層較多,只有湖景可看。
0007.JPG

飯店提供了軟性飲料招待券和甘酒招待券,想喝時過來櫃臺兌換即可
0008.JPG

但更吸引筆者注意的是這個東西,啤酒喝到飽,時間是15:00~19:00,泡完溫泉出來喝著啤酒在落地窗前望著湖景和富士山,是多麼爽快的一件事呢?所以我們的軟性飲料招待券就留到隔天在用了,請記得未成年請勿飲酒唷!
0009.png 0010.JPG
0013.JPG 0012.JPG

女將會迎接大家並把行李一起帶到入住的房間,介紹各種使用設施並泡茶讓房客享用和菓子點心,雖然是60幾歲的歐巴桑,簡單的英文講得還不錯,還用心的撂了一些些中文,可感覺出用心的程度。

玄關旁邊可以放行李,冰箱、衛浴還有大大的鞋櫃都在這邊。
0015.JPG 0016.JPG
0017.JPG 0025.JPG

房間看出去就是無敵的湖景了,但今天看不到富士山,期待明天吧!
0019.JPG

和室房間的好處就是小朋友可以盡情的滾來滾去。
0020.JPG

和菓子點心是紅豆餡類似麻糬的東西,不會太甜深受小朋友喜愛,所以我們到了販賣部買了一大包。 
0031.JPG

用不太到的衛浴設備,女將也有說明這邊只是熱水而不是溫泉,都到溫泉旅館了怎麼可能在這邊洗呢?備品和去年住的函館Lavista一樣是Aroma系列 (詳見網誌),所以照例又在販賣部扛了兩組回來使用了。
0027.JPG

乾濕分離的盥洗設備是一定要的。
0026.JPG 0028.JPG
0029.JPG 0030.JPG

陽台上看出去的湖景,正前方是河口湖大橋,遠方理應是富士山,但今天無緣。
0035.png

下方剛好是大浴場,可以看到男湯的浴池,隱蔽性可能有人會覺得有疑慮,但為了美麗的風景我覺得沒差,而且女湯那一邊遮蔽性確定是沒問題的。
0036.png                 

旅館大廳下來就是湖邊了。
0037.JPG

這邊是旅遊書上推薦的賞逆富士名點,剛好就是我們旅館面湖側。
0038.JPG

山頭上的紅葉正美,天氣好在這邊採天鵝船貌似不錯。
0039.JPG

泡湯的部分和周邊紅葉祭的行程就先跳過,泡湯的景色沒法入照也跳過,我們來介紹這兒部屋食的晚餐吧!這看起來非常豪華的菜單是一定要的。
0040.JPG

第一輪的菜色就看起來就很驚人了,小朋友的部分是不含餐費、不含鋪床的,但還是有兒童餐具和招待無限暢飲的白飯。
0042.JPG

來張大合照先
0043.png

這盤是所謂的醋物,是醃漬蘋果中間塞了蔬菜和鮭魚,吃起來蠻開胃的。
0044.JPG

0045.JPG

餐前酒是石榴酒,味道偏甜,裡面有一隻精緻的小白兔雕刻,融融妹非常喜歡,但未成年請勿飲酒還是算了吧!
0046.JPG

0047.JPG

然後這盤觀賞用豬肉是用紅酒養的,可說是山梨縣甲州名物,第二輪女將把涮涮鍋點火後才會開始享用。
0048.JPG

0049.JPG

秋天的季節性食材柿子當之無愧,果實被淘空後塞入了各種沙拉食材,包括了切成丁的果肉,上面那片黃色的是很脆的仙貝。一開始看外型不知是什麼東西,女將不會說柿子英文,說了日文Kaki,但筆者先是誤以為牡蠣Kagi,還大讚sukoi,好特別的料理,女將發現好像不太對才說not oyster,我在很冷的補上也不是Kani(螃蟹)唷!然後順便聊一聊日文好難啊,對方說中文才叫難,並問了柿子的中文是啥,再次證明這種ㄓㄔㄕㄖ的音是搞死外國人的最佳武器。
0051.JPG

這一塊是豆腐,屬於清爽的口味。
0054.JPG

此時此刻,配的湯是土瓶蒸,女將的說明是Japanese style special soup
0056.JPG

在房間內部屋時最大的挑戰和有趣的點,是有一位兩歲小孩會不時的大風吹,一下子要吃爸爸的食物,一下子要吃媽媽的食物,真的好忙好忙。
0057-1.JPG

0057-2.JPG

下一輪的上菜,就從女將打開土瓶蒸,露出這顆大丸子開始,新鮮的魚漿製品好好吃啊!
0058.JPG

生魚片出現了,鮪魚、鰤魚、甜蝦...通通都出現了,非常的華麗。話說我們到北陸產地,鰤魚生魚片完全沒碰到,卻在這深山中的湖邊享用到,是怎麼個邏輯呢?
0059.JPG

紫米+蝦子+南瓜的蔬菜料理
0061.png

鮭魚+銀杏的勾芡料理也算是季節性的產物吧!
0060.JPG

我們的白飯終於上場了。
0066.JPG

觀賞這盆美麗的豬肉那麼久,女將終於捨得將涮涮鍋的火打開了,肉食主義此食材要開始哩!
0062.JPG

女將繼續解說沾醬使用方式,反正是啥有左至右先吃原味,再沾鹽提味,再沾芝麻醬之類的,但筆者早就恍神了,這盤豬肉我等你等了好久了哩!
0063.JPG
         
最後是甜點草莓奶酪,這次比較奇怪的點是女將一直沒問我們要點什麼飲料,那半罐紅酒在本次晚餐沒開後來隔天變成禮盒外帶了,但下午在旅館已經喝了好多好多的生啤酒,這餐也就喝喝冰水度過,整體來說還是很棒的!
0068.JPG
            
吃飽後女將有問何時要來鋪床,我們表明還會在出去看看晚上打燈的紅葉祭,回來後就是這個樣子了,非常溫馨好入眠吧!
0069.JPG   

0070.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