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01.JPG

成田空港Narita Airport Rest House住一晚後,我們準備搭一早8:50出發的Narita Express 6號前往新宿,接著搭10:30出發的Kaiji 103號的中央本線特急前往大月,再轉搭富士急行到目的地河口湖,使用的票券是2015年12月停用的關東通票3日券(Kanto area pass)。該票券要價JPY$8300,不但能搭東北、上越、北陸新幹線的關東地區路段,部分私鐵(ex:東武日光線,本次到河口湖的富士急行)都可以搭乘唷!雖然2015年12月停用,但JR東日本推出了另一款JR東京廣域周遊券,時效一樣是連續3天(內容詳見JR東日本官網),路線除了原本關東通票的範圍外還多了上越新幹線的越後湯澤至Gala湯澤這一段,價格是10000yen。簡單說,多了這一小段價格卻多了1700yen,也就是變相漲價了啦!

JR成田空港站,早上8:00左右早已人聲鼎沸,老外居多,看起來都是清晨剛落地的。
IMG_0123.JPG

要購買或兌換pass,早上8:15前在綠色窗口辦理即可,其他時段要到旅遊服務中心。
IMG_0120.JPG

購買好的實體票券,在這邊可以把未來要搭乘的指定席券一次劃完,不過最後一段要搭乘的私鐵富士急行就沒法在這邊劃位了。
IMG_0124.JPG

JR成田空港站的廁所是日本少見男女廁都有尿布台的(當了老爸後對這種東西都會特別敏感...)
IMG_0127.JPG

搭上了好久沒造訪的Narita Express,以往都只到東京,這次要來去新宿了,列車終點是池袋。
IMG_0134.JPG

由於成田特快的路線是JR舊線,所以速度真的還蠻龜的(到新宿要1.5hr),所謂的特急不過就是可以直達而已。一般來說,Narita Express出了第二航廈站後就會直達東京了,但早上的前幾班車卻還會停不少其他車站,看到這液晶螢幕顯示的車站名還真想吐血哩!
IMG_0143.JPG

太無聊了只能和我們家融融妹玩個自拍遊戲~~
IMG_0140.JPG

在新宿轉乘的時間只有11分鐘,但眾所皆知新宿車站是個大魔王(請詳見筆者之前的網誌),我們真的很怕有什麼閃失啊!老實說,N'EX所在的第5、6番線是不對稱月台,不先查清楚真的會蠻容易搞丟的,一定要往北邊走上了手扶梯,在南口連通道到9、10番線往下才會接到月台的尾巴,迷路可是會壞了大事的。
IMG_0146.JPG

列車已經停在第10番線等著我們了。
IMG_0156.JPG

E257系的Kaiji 103號
IMG_0154.JPG

列車準時開出新宿車站,窗外是西口的辦公大樓群
IMG_0173.JPG

融融妹非常的high~~
IMG_0169.JPG

IMG_0191.JPG

過了八王子,進入山梨縣境,就是一片優美的大自然風光了,滿山的紅葉和隨處可見的湖面令人心情愉悅了起來。
IMG_0202.JPG

一小時的車程來到了大月車站,要前往河口湖的人得在此轉車
IMG_0207-1.JPG

IMG_0212.JPG

要轉搭的是富士急行的列車,基本上跟著路標或跟著人群走就是了,日英中韓標示非常清楚。
IMG_0217.JPG IMG_0218.JPG
IMG_0219.JPG IMG_0222.JPG

基本上步道只要轉個小U字形,不到50M的距離就可以到富士急行的閘門了,只是買票的人實在太多,整個隊伍爆到JR的電梯這邊。如前面所述,我們使用的通票可以搭乘富士急行(JR pass全國版和東日本彈性5日券不能搭),而且我們也還沒劃指定席的位置,當下立即判斷,就別再排售票口的隊伍了,趕快到月台排自由席比較實際,後來發現這樣的策略是非常正確的。其一,人潮非常多,如果沒坐到位置要一路站到河口湖後果不堪設想;其二,這個窗口無法直接劃指定席位置(即使劃指定席要另外加錢),要指定席的話得先打電話預定,這邊只是取票的動作而已,是個令人非常匪夷所思的流程。
IMG_0220.JPG                    

到河口湖的外國人非常多,除了台港遊客外,老外有相當比例,東南亞背包客也不少。
IMG_0226.JPG                    
         
剛進月台時的隊伍是這樣
IMG_0225.JPG
                    
人潮漸漸湧入後是這樣,所以可以改快進來排就快點進來。
IMG_0234.JPG                    

這邊可以看到隔壁JR的月台和列車,不過一牆之隔。
IMG_0229.JPG                    

我們要搭的特急列車來了,剛剛忘了說,不論是以這張關東通票3日券或之後的東京廣域3日券,搭乘富士急行的自由席都是不用加價的唷!
IMG_0236.JPG                   

位置先搶先贏,看看好多人站著吧!如果要看富士山的話上山時請坐列車進行的左側,但因為本次搭乘時是陰天,啥都看不到,反而是右側的紅葉比較美麗。
IMG_0241.JPG                   

列車停車案內
IMG_0247.JPG                   

到河口湖車站之前是這個富士急樂園,這雲霄飛車挺刺激的樣子,天氣好邊完邊看富士山好像還不賴。
IMG_0254                   

終於來到小巧可愛的河口湖車站了。                    
IMG_0255

與列車合照一張
IMG_0260-1
                    
原來這裡不過標高857M,但已經是整片紅葉了唷!
IMG_0264 IMG_0277
                    
繼續high的小朋友~~~
IMG_0275
               
IMG_0276                    

來到這兒剛好是中午午餐時刻,車站裡面就有食堂了,雖然價格不太親民,但也沒什麼太多的選擇了。
IMG_0292

IMG_0296                    

熱食有拉麵有烏龍,那個櫻肉不就是馬肉嗎?我們還是吃點正常的就好。
IMG_0294                    

座位是滿席的狀態,有人起來就要趕快去佔位置,而且大多是外國人。
IMG_0297                    
                    
敲碗了敲碗了!
IMG_0303
               
點的餐點是天婦羅烏龍和當地土產豬肉蓋飯,老實說都不算太好吃,而且這豬肉蓋飯非常非常油膩,不知山梨縣的特色料理是否就是如此。                    
IMG_0307                    
                    
但肚子餓了,有熱食填飽肚子還是令人開心的就是。                    
IMG_0306                    
                    
小巧可愛的河口湖車站,外面是各種路線巴士的站牌,這樣的人潮還蠻誇張的,不過就是個星期五的週末而已.....                 
IMG_0308                    
                    
IMG_0309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