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99

在一個禮拜內經歷到日本回台遇到颱風班機取消(詳見網誌)、小港機場驚魂40分鐘前check-in(詳見網誌)、以及這次德國之旅回程準備趕飛機的火車誤點(詳見網誌)等等一連串的驚嚇後,筆者就要搭上飛機輕鬆平安歸國了嗎?結局絕對沒有這麼簡單,來到法蘭克福第二航廈後,筆者同事由於代買不少奢侈品,還要辦理退稅手續,否則慘重的損失可想而知。此時此刻,時間是中午12:40,要搭的CX288班機起飛時間是13:55,謹慎(ㄍㄨㄟ ㄇㄠˊ) 的德國人地勤堅持除非買的東西hand carry上飛機,否則不答應我們放入大行李再拿去退稅關口托運,因為他認為時間絕對來不及!

在這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的狀態下,同事馬上把東西從大行李箱拿出,托運完大行李還是要去退稅關口拼拼看,到了退稅關口我們看到了這個景象,整整繞了1/4個航廈U字型的隊伍,而且幾乎不會動。我們設好停損點,若剩下30分鐘還沒排到就打退堂鼓了。就偷瞄到的結果,搭這班CX288的旅客堪稱退稅隊伍的主力。
IMG_1589

就這樣在隊伍中糾結了20分鐘,我們連U的頂端都還沒到,同事只好忍痛放棄了這幾百歐的退稅金額不得不壯士斷腕入關去。但故事結束了嗎?結局是柳暗花明,過了邊檢後的右手邊看到了這個!不就是退稅的海關單位(照片右)和領錢的櫃臺(照片左)嗎?而且沒啥人排隊,這失而復得的幾百歐足以讓人落下幾滴掙扎放棄後的眼淚。
IMG_1593

我們的國泰班機停在最遙遠的E9登機門,又是起飛前10分鐘內登機,一整個跑得喘噓噓的狀態,不過貌似不用擔心,因為還有人比我們慢!
IMG_1596

77W在跟我們吶喊了
IMG_1599

隔壁是冰島航空和Emirate的A380
IMG_1601

路過頭等艙匆匆來一張
IMG_1603

商務艙也來一張
IMG_1604

這班回程班機異常的爆滿
IMG_1609

上飛機就開始發小點準備餵食了
IMG_1605

每次到歐洲,酒精性飲料像在喝水一樣,上了飛機就喝點低卡的可樂來彌補罪惡的心靈吧!
IMG_1610

不得不說,每次搭國泰,從歐洲回來的餐一定比香港出發的好吃,香港不是應該要有主場優勢嗎?
而且我好愛歐洲的麵包啊!忍不住就會再多要一個。
IMG_1615

小菜燻鮭魚,正點!
IMG_1612

主菜是馬鈴薯泥配青醬魚肉,全部都是海鮮類,有點其貌不揚但好吃!
IMG_1614

終於吃了去程沒吃到的哈跟大支了
IMG_1616

這次坐在隔壁的是一位來自中國大陸的大叔,看來也是一人旅行,但他始終坐立難安的樣子。搭國泰班機一般來說都會啟動英語模式不太想講中文(服務真的主觀感覺有差),但這行徑似乎造成了隔壁大叔的困擾,好像是在逼他得講英文一般,到第一餐和第二餐中間的飲料後才漸漸用普通話跟空姐點餐。到了吃第二餐時更有趣了,在確定我是會講中文以後,居然跟我攀談了起來,並開始對我曉以大義,為什麼在中國人的飛機上還要說英文呢,再扯到香港人就是回歸了才願意學中文這種論點,我們應該要跟他們多講中文才對....bla bla bla.....我的天啊,我這趟旅程遇到民族情感強烈的政治魔人還真不少哩!

不說民族情感了,我們還是吃早餐吧!這回點了典型的歐式早餐,香腸配炒蛋馬鈴薯,中規中矩。還有到歐洲每早必喝的優格,就要回到亞洲大陸了,要喝這優格得等下次囉!
IMG_1617

吃飽喝足,看看前方的液晶螢幕,香港快到了。but...又是個but....筆者這趟旅行就是一整個運氣好到爆表,出發時在台灣遇到颱風,回來時我們在香港遇到颱風!很不幸的這趟飛行中,我們兩次就在快要landing的那一剎那再次爬升,也就是到第三次才降落成功。超級不穩定的氣流讓筆者剛剛吃的早餐在胃裡翻來覆去,都已經拿了原本裝耳機的塑膠袋準備善後了,但還好沒用上,但我前後左右座位的確不少人已經受不了。視覺上的驚嚇、聽覺上的尖叫聲、嗅覺上的酸臭味一樣都不少,這趟飛行真是賣命啊!
IMG_1623

但不論如何,就結果論我們平安降落了香港機場
IMG_1624

結束了嗎?當然還沒,相同的戲碼在不久候的起飛還得再來一次,但在這之前看看轉機航班吧,取消的取消,延遲的延遲,要搭載我們的港龍班機據地勤說還在沖繩哩!
IMG_1626

該發的餐券還是來了,再次香港機場4hr吃到飽,不過老話一句,人平安就是福,最慘也就這樣了不是嗎?
IMG_1625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