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71.JPG

要來記錄一下我這個出國運不太好的2015年歐洲飛行記錄了,這趟旅行是接在筆者日本北陸之旅後面的商務之旅,經過一連串的驚嚇與折磨 (詳見網誌)在飛機起飛的40分鐘前才check in搭上的班機。大家一定很好奇誰沒事會把出差時間排在出遊時間後面一天,不太有buffer的情況卻又遇到颱風導致趕不上飛機憾事差點發生的窘境呢?

想當年,筆者的日本之旅是在2015的6月決定的,7月底的時候,德國商務之旅的計畫才出現,但由於德國客戶在放暑假,一直到8月初才聯繫到對方,分別是位於德北的客戶A與德南的客戶B。客戶A有兩個主要人物,分別是10月第2週和第3週要放假去。客戶B有三個主要人物,分別從8月底到9月第3週開始每個都要放2週的連假,身為勤奮的台灣人,除了嘆氣以外,有的只有微薄的中秋連假3天!而且歐洲佬只要排了家庭旅遊假期後根本無人可以撼動他們的行程,所以可以成行的時間只剩下10月第1週,而且是飛機一落地當天馬上要開會!

就是這麼精實的行程,被逼到了也只能認命,今年運氣夠背了不會再更慘才是,誰知中秋節的這趟日本之旅,簡直沒有極限可言啊........

碎碎唸完畢,開始介紹這趟旅程吧!
筆者這次的行程是:KA455,高雄小港KHH->香港赤臘角HKG
                          CX289,香港赤臘角HKG->法蘭克福FRA
                          LH048,法蘭克福FRA->漢諾威HAJ

最後一段漢莎航空國內線是新的體驗,要不是得一早開會趕時間,一般還是比較習慣搭高鐵到目的地城市比較有彈性一些。

前面從日本受到驚嚇的過程就不再贅述,就從18:40抵達小港機場,要搭的是19:25起飛的KA455說起吧!上了飛機後一整個是虛脫的狀態,等到回過神來才發現,這班原本是A333機型的港龍,居然以B744機型的國泰代打,看起來這個颱風所影響的旅客還不少,需要這麼大的一台飛機才能抒解壓力哩!
IMG_0098.JPG

這餐盒是筆者搭過高港線最沒誠意的一次餐點了
IMG_1000.JPG

乾得要死沒有味道的肉燥飯和國產開喜烏龍茶鋁箔包,真想跟我左右兩側的歪國人說,對不起這絕對不是典型的台灣食物啊!
IMG_0099.JPG

關於行李和登機證的部分,行李從小港就能直掛漢諾威了,但登機證的部分港龍只能只能開到法蘭克福,原以為法蘭克福到漢諾威國內段在香港機場轉機櫃臺就能拿到,但實際情況卻不是如此,那一段登機證得到法蘭克福才會有。

我們06:50落地,要搭08:55的國內線,得到這訊息著實讓人緊張了起來,法蘭克福機場很大,我們還得換航廈才能轉機哩!
IMG_1001.JPG

一路衝衝衝,沒洗澡又吃不好,還走很遠到漢莎轉機櫃臺連登機證都拿不到,連一般會在台灣買好給客戶的伴手禮都得在香港優之良品解決,疲憊的感覺越來越重,我還是到龍騰貴賓室恢復一點精力吧!還好餐點沒有讓人失望,有烤雞腿、港式點心等熱時外,生啤酒是喝到飽的,飽餐一頓後,拿出電腦來,我的資料還沒全部整理好,真的是我苦命啊,這一邊喝酒一邊辦公的景象讓坐我前面的兩對台灣老夫婦大讚,這就是勤勞的台灣人特色啊!(OS:我一點都不想好嗎?我只想上飛機一路睡死到法蘭克福!)
IMG_1002.JPG  

現做的港式魚蛋湯麵還不賴
IMG_1003.JPG

之前提到過,由於杜鵑颱風肆虐台灣,國泰的777機隊有些被困在台北過不來,導致這一天晚上的歐洲航班全數delay,我們表定00:25起飛的班機被延到了01:25,最後是02:00才起飛的,剛剛喝了啤酒培養的睡意讓候機的我有點吃不消,但法蘭克福算好了,隔壁飛巴黎的比我們還晚登機,羅馬的是連飛機都還沒停到閘口,雖然知道這種夜行班機會趕點,但近來"運氣超好"的本人可是放鬆不起來,因為到了法蘭克福原本表定就只有2hr左右的時間拿登機證+轉機啊!
IMG_1004-2.JPG
      
登機後拍了拍菜單後就體力不支的進入夢鄉
IMG_1005.JPG

跟77W比起來,773的位置明顯就沒那麼舒服,不過這班飛機沒滿,一堆人往後移動睡了一整排,我隔壁的位置也就這樣空出來了,很好很好,這樣的狀況比前面全滿的豪華經濟艙幸運多了。
IMG_1006.JPG

因為已經入定,送餐的時候也沒啥知覺,只記得貌似吃過了和高港線差不多的牛肉燴飯,連哈根大支都省了,直接繼續進入夢鄉。
IMG_1007.JPG

就這樣不知過了多久,半夢半醒之間有種飢餓的感覺喚醒了我,跟經過走道的空姐要了碗泡麵+氣泡酒,味道貌似比剛剛的牛肉燴飯好吃,連隔著走道的印度人、前排坐的強國人都醒了,然後他們也開始吃起了泡麵,一家烤肉萬家鄉,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做領頭羊的阿......
IMG_1010.JPG

由於晚起飛,整個航行的時間感覺起來並沒有那麼長,沒多久空姐又開始餵食了,當然就是充滿元氣的活力早餐囉!筆者這兩天雖然被蹂躪的不成人形,現在還是得催眠自己要清醒要就戰鬥位置了!
IMG_1013.JPG

老實說,不論哪家航空,我還蠻愛吃歐洲長程線早餐的歐姆蛋+培根,配上酸酸的優格做後再來一杯咖啡,不論是出差還是旅遊,都是新的開始。
IMG_1014.JPG

看著螢幕,我們就快到目的地了
IMG_1015.JPG

窗外的風景就是德國的大地了,依照地理位置來看,這條準是萊茵河沒錯
IMG_1019.JPG

飛得更低,目的地"緬茵河畔的法蘭克福 (Frankfurt am Main)"就要到了
IMG_1021.JPG

河邊和機場邊好多貨列列車,DB的生意做很大
IMG_1022.JPG

降落在清晨的法蘭克福機場,機場好大滑行好久,全部都是漢莎航空的天下,機隊形式和在亞洲機場看到的真是大不同
IMG_1027.JPG

IMG_1028.JPG

這傢伙好像也是從香港一路跟過來的....
IMG_1031.JPG

ANA居然沒有空橋,真是令人匪夷所思的配置
IMG_1033.JPG
           
我們這寰宇一家的成員一整個被星空聯盟排擠了,停的登機門是Terminal 2的E9,也就是第二航廈的最邊邊,要轉機的漢莎航空是遠在另一頭的Terminal 2A,看起來要從機場的最右邊走到最左邊去,現在時間07:30....        
IMG_1034-2.JPG
           
么壽,我們要轉搭的漢莎航空LH048位於Terminal 1的A5,真是好遠的距離啊!
IMG_1034-1.JPG
           
由於是轉機,所以我們不能直接走入境的邊檢櫃臺,而是順著指標直接上了Shuttle train,好曲折離奇的路程,在法蘭克福轉機耗得能量比在慕尼黑多很多,當然,您也可以選擇漢莎航空,轉機就會在同一個航廈了。
           
就這樣,我們跟T2說掰掰了。           
IMG_1035.JPG 

這是Shuttle Train內部,在這裡幾乎就沒亞洲人了      
IMG_1036.JPG
           
內部標示的邏輯跟亞洲也很不一樣,上了車會發現Terminal 1 ABCZ是亮著的,代表的是車子會開到這些航站,並不是下一站就是ABCZ,下一站只是BC而已,我們的目的地是AZ,再發車時最右邊的燈才會亮起來,我們確實也差點下錯車。
IMG_1039.JPG           

車站標示就是BC了,要到A的別笨笨的在這裡下車    
IMG_1040.JPG

來到Terminal 1,眼前就是龐大的漢莎航空機隊,機場也高調的全是漢莎的標誌           
IMG_1041-1.JPG           
           
Shuttle train是兩節一個編成
IMG_1042.JPG
           
來到Terminal 1,我們才開始了一連串「轉機的動作」,先是通過了一個很嚴很嚴德國人一絲不茍的安檢,然後來到一個很不起眼的小門,小門內有個小櫃臺,蓋了章後就代表你已進了歐盟了但還沒進入德國唷!這也是事後研究歸納的結果,當時這樣的順序一整個讓人錯亂,一般來說轉機不應該是先入境,拿行李(or行李直掛不拿),領另一張登機證,然後安檢出境嗎?在歐洲轉機就不是這樣的邏輯了,需要再適應。           
走出來後就看見漢莎航空的櫃臺了,但時間太早空無一人
IMG_1048.JPG

這態勢根本就是逼我們一定要使用電子check in系統囉!把護照條碼掃一下,定位代號也請記得帶著,依照步驟輸入即可          
IMG_1051.JPG
           
然後登記證就印出來了,機器印的依舊有質感
IMG_1053.JPG
           
接下來就如入無人之境到達候機室了,同行的同事一直問為何我們不用通關?還是到漢諾威才要通關?還是....,不好意思,剛剛那個不起眼的小櫃臺已經讓你入境歐盟了啦!而且安檢也沒少....
IMG_1054-1.JPG


這邊大多是小飛機,A319、A320當道的世界
IMG_1058.JPG
  
本以為我們搭的是這台A319,結果並不是,還得搭巴士到停機坪去
IMG_1064.JPG                     

我們往漢諾威的班機準備開始boarding了                     
IMG_1056.JPG

IMG_1057.JPG
                     
排隊到上接駁車的過程中,遇到一個德國版政治魔人,一個西裝筆挺的商務客,對話過程如下:


德:Hello! Where are u from?
我:We are from Taiwan
德:Oh! You are from China
我:hm...we are from Taiwan
德:But Taiwan is a part of China!
我:It's a sensitive topic... (正在思考要怎繼續說)
同事接話:We are close to each other,
              but Taiwan and China is different country!

德:But you don't need visa when you go to China. I NEED !!! 
      It means you are the same country....
           
此時剛好接駁車門打開了,趕快跳下車不想再聊…我想我當時應該要回他你去法國也不用visa啊,那你是法國人嗎?真的不清楚不知道還沒關係,這傢伙根本就清楚一切來亂的!但過程還沒結束,因為沒看過A319,所以我拿著手機拍照時他又來攀談了

德:This is A319,the old style
我:hm...usually we see in Asia is A320
德:That's right (話鋒一轉).
     Don't you think the Frankfurt airport is bigger
     and well organized than your Beijing airport?

我:sure ! Here is Germany and that is china

這傢伙還是硬要認為我是中國來的,他被中國傷害很深嗎?真的是有病,我們還是繼續看飛機吧!
IMG_1065.JPG

椅子是塑膠皮椅,前後距離還蠻長的。           
IMG_1066.JPG
           
早班機滿滿的商務客           
IMG_1068.JPG               
           
空姐來發小點心和咖啡了
IMG_1069.JPG
    
清晨在飛機上,陽光灑入的氛圍下喝咖啡真是愜意           
IMG_1072.JPG

前面的德國帥哥在A餐車飲料?其實他們拿得還挺自動,而且空姐也不太管,
整體空服員的style就是微笑簡潔俐落,搭過幾次我非常滿意她們的服務方式。
IMG_1073.JPG

漢諾威到了,也是個小機場
IMG_1075.JPG

IMG_1078.JPG

機場雖小,但該有的服務卻一點都不少唷!三大租車公司都到齊了,電信公司也在,還有S-Bahn通往市區,最讓我訝異的是他們的廁所內居然有更衣室,我們在這兒變裝換西裝,空間很大有放大行李的地方,牆上有掛勾,還有鏡子供您整理,這裡果然是商務之都,在此變裝的外國人還不少耶
IMG_1077.JPG

SIXT拿車,準備就戰鬥位置了,第一次來到漢諾威。
IMG_1079.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