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從大學以來,志明與春嬌的那個時代,五月天的歌就是筆者琅琅上口的了
沒錯,聽到歌名就知道本人已經是年過三旬的大叔級人物
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就因為他們的歌總能帶給我正面的能量

後來,五月天的歌曲漸漸以國語居多,加上他們比較把主力放到中國內地後
加上筆者大學畢業、當兵,就比較少follow他們的消息了
時間點差不多是《時光機》到《知足》專輯的這一段   
直到後來的《 離開地球表面》演唱會時期,想說來買張演唱會門票吧!
但我實在太小看五迷們秒殺的威力了,落得只能聽聽原聲帶
把這段期間的歌曲重新複習了一遍的悲慘結果 
但經過了一點社會的歷練後,卻發現對他們的歌有了更進一步的體悟

結了婚,步入了所謂的後青春期,就在去年五月天又回到的高雄世運主場館 
不管了,一定要來去這場2012年末日版 (網誌心得點我...)
而事隔一年,人生更進一步,老婆大人肚子裡有了小朋友
想要熱血衝一發台中場的明日重生版好像太冒險了些
還好,就在這幾天的中秋連假,五月天的諾亞方舟3D電影來了!
001 

落落長說了一堆(我真的年未到40就只剩一張嘴嗎?)
今天筆者還是很有行動力,立馬買了電影票入場了
至於老婆大人,因為害怕在裡面動次動次太high了影響肚子裡的小傢伙
也只好把我放生,丟我一個人進去啦 

然而,才進場後有三件事值得說嘴的了
  1.被爆滿的人潮嚇到,不分老中青,五迷有這麼多嗎?
 
  2.坐我旁邊的歌迷朋友居然帶了螢光棒,但老實說還蠻妨礙電影觀賞的
     筆者只好委婉的勸說請她關掉,對方也很配合,只是很不好意思解她的high

  3.居然發現有外國人也近來看這場電影,而且還跟著唱的很快樂 
     果然音樂的力量無遠弗屆壓.............

003 

既然這網誌上沒法放完整的電影,那我只好放個預告片將就了




最後說說心得,我還是以條列式的方式表達吧!

1.這場電影是以演唱會的搖滾區為視角,讓沒到過現場的人可以非常身歷其境
   到過演唱會的人也別失望,因為攝影機捕捉了更多當時你眼睛所看不到的更多角度
   連螢幕上揮舞的螢光棒都好真實啊!

2.即使參加過五月天的演唱會,大部分的人也無法參加他們「所有」的演唱會
   這部電影把各地的專屬特色都網羅進來了,比如高雄世運場的煙火爆破
   北京鳥巢環360度的燈光效果,還是台北小巨蛋裡面的室內特效
   花個兩三百塊,您就一切都擁有了,是不是很超值呢?
   即使未來出了DVD,音響和3D視覺也不是家裡能提供的
   到電影院可說是真正經歷過了五月天的一場演唱會 (會更想去聽現場的...)

3.就拍攝方式而言,只要有高空畫面或煙火畫面,一定是高雄世運主場館
   需要觀眾大合唱或是「數大便是美」畫面時,場景就會拉到上海或北京鳥巢
   其實如果某個場地在第一次出現時能稍加附註一下
   這裡是高雄or北京or香港...會不會更有紀錄和各地歌迷的歸屬感呢?(這是個人想法)
   筆者都得依照場地形狀或字幕上是簡體或繁體字來猜這兒是那裡,有點累....

4.原來他們演唱會時的提字機器字幕那麼大,真是開了眼界....XD 
 
5.就整體剪接和歌單安排而言,流暢的程度超出了我的想像
   只是曲目大多著重在第二人生這張專輯裡面,讓我們這種「比較有年紀」的歌迷帶了些遺憾
   雖然理性上知道,片長時間有限,沒法樣樣兼顧

6.很多演唱會現場想呈現的畫面,卻因為非搖滾區或一些意外沒法呈現的
   都可以在電影中很完整的被表現出,比如溫柔的雪花紙片或諾亞方舟的金黃色畫面

7.狂出現的高雄世運主場館,讓我這市民有著無限的感動
   五月天繼續多當個幾年當代言人吧~~~
 
8.憨人是安排在最後呈現工作人員和謝幕的時候,個人認為這是個還算不錯的安排
   把觀眾留到最後開燈了還在「拉拉拉拉...」不肯散場,真的是讓大家欲罷不能啊
   但比較可惜的依舊是台語歌太少,連憨人都這樣被拿來當陪襯,是蠻可惜的另一面

就先整理這些吧,想到在來繼續補充好了
整場看下來,有說不完的感動,我好想再看一次啊怎辦...... 

最後最後,補上這個近日超反動超熱血的入陣曲MV
五月天,你們實在太帶種了,不枉費我這麼欣賞你們!!!
大埔事件、洪仲秋案、美麗灣、核四...都是台灣重大事件
對這塊土地還有熱情的大家多多支持他們,也多關注自己身邊的事吧
包括骯髒政治的議題,越冷漠越不管它,以後它終會管上你的...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