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2.JPG

許多北部朋友似乎都沒有聽過『鴨肉飯』這個高雄的國民小吃
簡單說就是把鴨肉切為不帶骨的丁狀,滷過以後再淋在飯上
(有點類似滷肉飯的鴨肉版本)
比較大名鼎鼎的七賢路和建國路那一家我就先跳過
介紹一下我們北高雄這邊也很好吃的一家店
位於高鐵左營站附近的這家極品當歸鴨。
022.JPG

不只是當歸鴨,我覺得他的招牌就是鴨片飯(鴨肉飯)
以及它的拌類,像是扮鴨腸、扮下水、扮鴨血等等
就是我把菜單匡起來紅色的部分
0009.JPG 

店面就是很普普通通的騎樓小攤販
我跟老闆娘說要拍照一下,她還很害羞的說『要照好看點喔』
(老闆娘歹勢啦! 其實我是要拍你在切鴨肉....)
一班用餐時間人很多,只能選在這清閒的下午兩點多比較沒人。
0003.JPG 
0005.JPG 0008.JPG

上菜囉!由於我只有一個人
所以點一份小鴨片飯,一份扮鴨血以及當歸鴨腸湯,總共100元。
鴨片飯的香味如果您不親自吃一次,我很難形容那好滋味是啥
而扮鴨血呢!招牌就是他調的醬,吃得出內含醬油膏、辣椒豆瓣醬等等
點的湯不論是鴨腸湯、下水湯、鴨肉湯,夾出來沾就是了,好吃!
                                                                               
如果是兩個人的話,其實就多點一碗飯即可
因為他湯和扮類的份量其實還不少(看到那塊滿出來的鴨腸吧!)
或是多一盤燙青菜去去肉味也是不錯的選擇。
0010.JPG 0012.JPG 00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