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8.10 (三) 晴 Day11-2 大阪之夜

今天是待日本的最後一夜,所以大阪還是要稍微逛一下的
不過說真的,大阪也就是個城市吧! 就是很一般的都會風情
大阪是很有規劃的城市,道路也算是棋盤狀的
東西向的叫xx通,南北向的叫xx筋,不過日本人地址不說路名,這設計也是白搭。

有趣的是,這裡照片一拍,其實有時還真分不出來是大阪還是台北高雄
連高架橋的顏色都漆的跟市民大道一樣。

這是愛河還是淀屋橋?
IMG_4716.JPG 

這是中山北路還是御堂筋?
IMG_4724.JPG

不過在都市裡面 最有趣的,還是這都市的"人"
相對於東京西裝筆挺斯斯文文的人群,或是京都人的古樸拘謹
大阪人就阿殺力許多,比叫偏雅痞風格,或是說比叫"台"一點
地鐵裡面講話的聲音是俗又有力的關西腔,喜歡在電車上吃東西
如果說東京人像是台北人的話 大阪人的性格還挺像高雄人的。

但他們都是日本人啦,這個要小心
IMG_4736.JPG

我們很快的搭著地鐵到大阪港邊 要來坐這世界第一高的摩天輪
上去真的挺壯觀的 可以俯瞰整個京阪神關西地區
遠遠的一點 我不確定是不是京都塔 就當作是好囉.....
IMG_4737.JPG IMG_4756.JPGIMG_4749.JPG 

最後最後....還是要到難波到頓崛去吃吃宵夜
另外兩位伙伴想去新齋橋那兒血拼電子用品,於是我和他們就先分道揚鑣了
糗的才在後頭,我跟陳歐低想要超小路去道頓崛,結果不小心走到賓館區去
只記得那條街兩旁都是要提共休息的love hotel 還有人丟傳單給我
還跟我推薦他們旅館的情趣座椅......!@#!@^!@#$!
於是趕快表明我是外國人,倉皇而逃。
這也算是最後一天的一個小插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