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8.6 (六) 晴 Day7-2 函館湯之川溫泉 松風苑
004.JPG  

回到札幌車站,利用這少許的20分鐘買完所有北海道的特產(陳OD大絕招?!)
搭上了三點多的super北斗號前往函館,
這時要批評一下這列車了,真是外表華麗,內部不及格
位置空間不但狹小,腿無法伸展外,更衰的是,我們撘的車廂好像空調有點失靈
真是一趟難過的旅程,我們之前摔車的傷口也因為流汗過多而有不舒服得感覺。

六點半左右到了函館, 陳OD說,這邊好有他們家基隆的感覺。
這邊是個終端式車站,跟歐洲的那些車站比起來是少了點氣勢
但是這個車站給我的感覺很好,有一種既現代又溫馨的感覺
出了車站就可以看到港邊了,果然是北海道的港都。
IMG_3621.JPG IMG_3872.JPG  

我們叫了台計程車前往湯之川地區
計程車上,這司機是這趟旅遊遇到算是最健談的吧!
知道我們是外國人,所以用的日語單字都挺簡單明瞭的(連陳OD都聽的懂)
還大談兩岸關係(全世界計程車司機都一個樣),問我是不是中國人(老兄,這很敏感耶!)
不過人很親切也很好,除了一開始把我們認為是韓國人以外。
附帶一題,四個人在日本搭計程車真的很划算,價錢跟公車差不多。

約七點,到達了我們要住的松風苑溫泉旅館。
感覺是有點年代的旅館,雖然舊了點,但是服務人員好親切哩!
我們的房間頗寬敞的,有和室客廳和臥房,桌上還有免費的茶點 。

松風苑網址: http://shofuen.info

外觀是不怎樣啦!
IMG_4165.JPG

和室就很大了,兩個人住到12疊
舖床的位置是在旁邊紙門拉開,還有4疊的房間裡面
 012.JPG 011.JPG 

既然來了溫泉旅館,應該沒有人會想泡這個浴缸才是
還有洗臉台+免置馬桶,很大一間
IMG_3602.JPG IMG_3600.JPG IMG_3601.JPG

我們check in的時間也該是用餐時間了
所以不一會兒,我們的螃蟹大餐就一起送到了bird他們房間。

這是我第一次住溫泉飯店且部屋食哩!
要是照原本的計畫早點到這裡的話
一定要先泡溫泉,再穿浴衣吃晚餐的
不過為了去小樽,只能晚點到,所謂有一好沒二好啦....

一開始覺得我們的螃蟹大餐怎只有這麼一點勒?!
就一隻毛蟹,一小盤生魚片就要打發我們啦?!
後來才發現,原來之後菜是一道又一道上的
有炸物,還有蟹肉飯,還有螃蟹湯.....最後還有超好吃的北海道哈密瓜
這麼一頓吃完有夠撐...

先來個合照
005.JPG 006.JPG  

Alber和bird的螃蟹三味套餐
001.JPG    

我們兩的毛蟹全餐
003.JPG 002.JPG  

螃蟹蓋飯+螃蟹湯
008.JPG  

北海道名物哈密瓜
009.JPG    

酒足飯飽
010.JPG 

附帶一題,這邊吃螃蟹還有特殊工具
可以把蟹腳直接挖開,挺炫的

這頓飯還有另一個插曲。就是女將問我們要不要wine
但我聽錯了,以為是問我要不要飯(因為他白飯開始一直沒上)
還想說飯怎會有aka或shiro的呢?
我想說可能是有紅豆飯跟白飯吧(這推測好像還挺合理的....)
直到他把一瓶白酒端了出來 才知道大事不妙
很失禮的問了價錢得知這一瓶要價2400日圓
其實也還好啦,只是四人中除了我以外似乎都不勝酒力
所以只好跟她"勾妹那賽"啦!

吃完晚餐,該去看看函館傳說中的百萬夜景了
算算時間我們還可以搭到最後一班纜車, 就快出發吧!
不過又有悲劇發生了,bird好像今天吃了太多生食,胃腸不習慣
只能好好休息沒往函館山去了。
後來他也沒去泡湯,因為alber說,這樣去泡湯
一不小心,溫泉變成misoshiru怎辦
真的是有夠機車啦 !

該去泡溫泉了,可是松風苑這邊的露天溫泉實在是不怎樣
那為什麼我要選它呢?
因為松風苑是『料理旅館』,吃的好,部屋食,又便宜(要價只有10800日幣)
而且因為結盟的關係,我們可以免費去當地最高級的旅館『湯之川王子渚亭』泡湯
這樣一來,吃的好溫泉也好了,重點是窮學生省錢啊!

湯之川王子渚亭網頁:http://nagisatei.info/
01.JPG  
(摘自官方網頁)

然而當天陳OD因為那天摔車怕傷口痛 bird怕去製造misoshiru
alber完全虛掉太累了沒力氣,只有我一個人去泡啦!
真是一群錢白花了的傢伙們...

不過我還真的是沒白去M,王子緒亭露天溫泉的view真的很棒
還可以眺望輕津海峽的漁火,還可以看到下北半島的燈光哩!
而且我感覺這邊的溫泉真的有外傷的療效
因為我摔車的傷口浸進去完全不痛,而且隔天後好的更快
果真是傳說中的湯之川溫泉神水嗎........

也許是泡的太舒服了,回松風苑時
飯店只開了側門,原本正門的一道玻璃擦的實在太乾淨了
我就這樣紮紮實實的用臉撞了上去,我的鈦合金眼鏡就這樣斷了啦!
搞的一堆侍者跑出來道歉,丟臉死了......

幸好出來玩有戴備份眼鏡,雖然是模糊了點,往後幾天還堪用啦
看起來真是又好玩又有點悲慘的一天。
DSCF00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