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四點多,我們搭著火車返回馬賽
火車上又有討厭的義大利人,還是個年輕女子跟我們要煙
還好沒跟他們做同一車廂,要不然真的是吵死人了... 

約一個小時後,再度回到馬賽聖查爾斯車站,再轉搭地鐵到港邊
馬賽的地鐵分為A、B兩線,一趟要價1.6歐不分遠近
環境也是頗幽暗的,司機會飆車,還有甩尾的感覺
出地鐵還有人跟我們要錢搭車,可感覺治安沒那麼好

馬賽地鐵路線圖(摘自維基百科)
Marseille Metro.jpg  


出了地鐵站,就是港邊,遠處山上是馬賽的地標:聖母院
充滿著法國港都的氣息,在這兒我們準備要享用著名的馬賽魚湯
此時約下午五點半,天空依舊明亮。

在這裡又有個小插曲了,我們在一間店裡選購明信片
有一個人偷偷摸摸從我們後面走過去,也沒正眼看我們
用著台語念念有詞:"是台灣來的嗎..."
我聽到轉過身用台語說:"嘿阿嘿阿..."

異國的都市,我們就這樣相認了,異鄉的陌生人....
突然覺得他的行徑很滑稽,為了要區分是不是同胞還用台語咧
他們是四個人都是老師,從台南來的,租車自助玩南部
其實來法國除了日本人外,我國同胞也還不少啦 !

互相交換一下旅遊的心得,他們說那家最著名的馬賽魚湯要價50歐,而且七點半才開
他們已經餓的受不了了,我們後來是依循JTB手冊找到另一家也很著名的魚湯店
要價是36歐,可是....要晚上八點才開始營業,我們要趕搭八點四十分的末班車耶!
於是匆匆拍完照(那間店視野非常好),跟服務生說抱歉,我們就閃了...


這家餐廳就在港邊 也看的到聖母院
IMG_0533  

到另一家店,我們哀求店家說要趕車,請她賞點魚湯喝吧
老闆說,魚湯要等一小時,不過有熬的湯頭,於是好好心免費賞我們就喝了"馬賽清湯"
我們外加點了一客牛排(還不錯吃哩),因為店家說牛排最快
雖然說是快,我們還是吃到了八點二十分(花了一個多小時)

這是我們吃的牛排 挺好吃的 套餐要價12歐


同伴毛先生與正妹老闆娘的合照
IMG_0538.JPG  

接下來 就是這趟旅行中最驚險得趕車事件了
要搭20:45的末班火車,我們20:20還在馬賽港邊餐廳呢!
我們用跑的到地鐵站,中途毛有點跑不動了,於是我繼續跑,說我先買地鐵票去
結果我衝到地鐵站裡,鈔票一直插,就是進不去,插到毛都跟上了

旁邊一個帶著狗的黑人警察看不下去了,把我的鈔票一抽,問我:兩張嗎
然後塞到另一台去,原來四台售票機只有一台吃紙鈔%$^#@~@
查爾斯車站時, 已經是20:35了

事情還沒結束,從地鐵要上去到車站的距離簡直比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還高
只好使命的衝了,不然怎辦呢?我們還要拿寄物的大行李呢!
於是我們分工,毛去看火車在第幾月台,我去搬寄物的大行李
我們寄行李的地方位於月台A的前端,我衝了過去,提了兩個大約三十公斤的行李

繼續不要命的衝,毛在遠方大喊,我們的月台是J,天阿真的是有夠遠的.....
毛說,我的臉色都發白了無血色,但沒辦法,我們必須要趕上這班車,因為是末班車
就如連續劇裡面會發生的,跳上車,火車正好開,超驚險........@@

到了Arles,已經21:40,即使天還沒暗,車站根本就已經沒人影了,連計程車都叫不到
幸好有個在旁邊乘涼好心的老太太 用手機幫我們叫計程車
真是處處有好人阿 終於...到了我們要住的青年旅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賽 馬賽漁港 馬賽魚湯
    全站熱搜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